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會一切OK嗎?

◎徐

中國人強了,但仍然卑怯

中共政權在「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後」政策後,逐步發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然從領導人起,開始志得意滿,腦袋發燒,發願「中國製造2025」豪語,且要「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並到處宣揚「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

儘管中共所言「中國方案」,卻大有「順我者昌」之相,然而中共卻鼓動部分腦袋發燒的中國鄉民,發燒到喪失邏輯,逢台必反,如文革般大翻舊帳,舉如宋芸樺過往曾講「最喜歡的國家」是臺灣時,便被扣上台獨,迫使她循周子瑜模式,作出「我是中國人」聲明,以平息大陸網民玻璃心的自卑;同理,當蔡總統過境美國受到在美營業85度C咖啡的員工迎接,《環球時報》亦不改其卑怯本質,莫名其妙稱85度C「令人氣憤」,且煽動鄉民揚言抵制,迫使85度C表態,宣示支持「92共識」、「兩岸一家親」。

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造訪85度C分店,畫面曝光後85度C中國官網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中國妄自尊大,以為財大氣粗即可頤指氣使

首先,當前美台關係升溫,除有中國不斷對台文攻武嚇後,而其根本原因還是中共數十年來搭全球化便車後,仍須面對美國及全球秩序的挑戰,加上美川普政府早已把中共定位為戰略競爭者,日歐、美歐都分別聯手準備應付中共的現今局勢,中共若尊重國際法治、不企圖改變世界現狀,這些就不會發生。

醒醒吧,周子瑜、宋芸樺、85度C表達「我是中國人」並非重點,正如魯迅所說「墨寫的謊言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就算再怎麼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只要不服從中國共產黨,最後都難逃活不成的命運。

日前蔡總統參訪雷根圖書館時,引用雷根總統「任何事件都可以談,除了我們的自由與未來不能妥協」名言。(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台灣應厚植軟實力,捍衛民主普世價值

21世紀的中共政權仍有魯迅批判深藏於中國國民性格的「卑怯」,當阿Q成了趙太爺,更是變本加利地恃強凌弱。

如同蔡總統引用雷根總統「任何事件都可以談,除了我們的自由與未來不能妥協」名言,然而對待中共「任何事件都可以談,除了中國共產黨永遠執政不能妥協」的政權思維,台灣面對此等對手,務必要記住德國梅克爾總理的座右銘「自由的秘密是勇氣」,這才是台灣引以為傲的骨氣態度及格局高度。

北部私立大學助理教授,研究國際關係、兩岸關係、政治公關及移民法令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