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的「白色力量」在哪裡?

◎吉爾

柯文哲自從在政壇竄紅以後,深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原因是他的直白,以及他未有政黨的政治背景,因此自稱為「白色力量」。在這三年半擔任台北市長以來,也透過結合年輕人的方式,例如使用臉書,IG等等打入年輕選民的圈子裡。

柯市長的「白色力量」在哪裡?(資料照)

然而近期的吳音寧事件,柯市長從一開始的質疑吳音寧,到後來大動作的查帳,查帳未果,又在臉書發文讚揚吳音寧對農業發展的熱情,且言「台灣政壇像鯊魚,吳音寧已被打到奄奄一息」,可以說柯文哲對於吳音寧事件之前後態度相當矛盾、不一致。最後,柯文哲還說大家是想用吳音寧將他搞垮,但是身為市長,應是可受公評之人士,怎麼會自己查完帳以後,將事情鬧大,卻說大家是想用吳音寧將他搞垮?是否有失身為台北市長之格局?

再者,國北大教實小昨日(15)舉辦了畢業典禮,市長行程忙碌可以理解,但是市長獎頒獎人卻由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黨主席張安樂--白狼來頒發,這令人直接聯想到了先前柯市長的「兩岸一家親」之說。眾所皆知,中華統一促進黨顧名思義是希望台灣被中國統治,而是否從此事件可看出柯文哲已將白色力量結合了白狼力量,讓中國的觸角漸漸深入台灣首都--台北?

再者,國北大教實小昨日(15)舉辦了畢業典禮,市長行程忙碌可以理解,但是市長獎頒獎人卻由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黨主席張安樂--白狼來頒發,這令人直接聯想到了先前柯市長的「兩岸一家親」之說。(資料照)

一樣身為年輕人的我,過去也對於柯文哲的形象非常加分和認同,喜歡他的直白和坦率。但是三年半過去了,柯市長受年輕人喜愛的地方也僅止於此,因此以一位理性選民的角度,則必須要以他的發言和對市政之所為作為評判,於整體性而言較為公平。我認為,總不可能有一個人永遠打著「白色力量」的旗幟,不斷批評藍綠的惡鬥,卻一直在壯大自己的聲勢、增加人民的好感度,卻對於許多時事都馬馬虎虎的帶過和應對,那麼長期以來不斷批評藍綠操作選舉的他,是否也只不過是一個操縱選舉的「白色」政客已矣?

國會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