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歐洲嘉磷塞大戰暫告一段落,但是德國關鍵的同意票會有變數嗎?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竟然對於德國代表投贊成票一事表達不滿,表達這決定與德國中央的政策指導不符,這應該下不為例。這事情多麼古怪?!國家領導人公開表達不同的意見?

韋恩的食.農.生活

歐洲爭議一年多的嘉磷塞展延許可,終於在期限將到之前獲得共識,在11月27日歐盟執行委員會再度召集會員國投票是否接受新提案,讓嘉磷塞的許可獲得為期5年的展延,結果28票裡總共有18票投下贊成票。這次能夠順利通過,主因是因為歐洲強權德國改變立場這次投下贊成票,而法國與義大利仍維持反對立場。

歐洲爭議一年多的嘉磷塞展延許可,終於在期限將到之前獲得共識。(圖片來源: www.politico.eu)

但是這次的通過,是否會因為德國內閣的內鬨而投下變數呢? 因為投票揭曉之後,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竟然對於德國代表投贊成票一事表達不滿,表達這決定與德國中央的政策指導不符,這應該下不為例。這事情多麼古怪?! 國家領導人公開表達不同的意見?

而德國農業部長施密特說,德國代表投贊成票的指令是他下的,他事前沒有請示過梅克爾,這屬於農業部的職權,他負起責任。而德國的環境部長韓瑞克森表達堅決的不同意,說他在投票前就已經以簡訊對農業部長表達了反對立場。而綠黨也呼籲農業部長施密特違反總理的決定,應該要下台。

所以即使嘉磷塞5年展延的許可在驚濤駭浪中到手,爭議未來猶將不斷,法國與義大利的反對聲浪依然強烈。尤其是德國的情勢詭譎,更是讓人覺得裡面充滿政治算計,也投下更多變數。

但是對於德國的政治制度與運作更是讓我充滿疑惑,不知道能否有能人解釋一下,為何部長可以與總理唱反調。

附記投票的歷史紀錄

贊成: 保加利亞,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德國,匈牙利,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英國

反對: 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埃西亞,塞浦路斯,法國,希臘,義大利,盧森堡,馬爾他

棄權: 葡萄牙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歐洲嘉磷塞大戰暫告一段落,但是德國關鍵的同意票會有變數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