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副市長 此行可說一舉兩得跑一趟「兩人」補

◎邱風

有意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南下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並且代表柯文哲為日前的「裝病說」引發的風波表達歉意。陳景峻此行的意義可謂重大,他是肩負著重大使命去拜訪、探視前總統陳水扁。

有意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左),南下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並且代表柯文哲(右)為日前的「裝病說」引發的風波表達歉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市長是很聰明的,他對政治氣氛、對民意走向,有蠻靈敏的嗅覺或感應。他感覺得到民進黨人已不愛他不寵他了;至少是不怎麼愛他寵他了。他常炮打民進黨或批蔡英文。他也批各縣市發敬老金,他輕視南部人民的素質,他批陳菊,他把扶論社人士當肥羊:諸如這些讓民進黨綠營人士越來越不喜歡他。他嗅出了那種不喜歡他,那種排他的氣息、氣氛。他感受到、感覺到了。於是他見風轉舵、隨機應變。政治人物的特質特長之一,就是能隨機應變,知道哪種情況應當見風轉舵。柯就是具有這種特質、特長的,所以他是可以搞政治從事政治的。但是否能把政治搞好,政事處理好?那還很難難說。因為轉舵要轉對方向,要應變得宜。

有人說他從綠轉向藍轉向紅,想要藍綠紅通吃,這個轉變就是個轉舵太早,方向搞錯的失敗例子。他的隨機太隨便了一點。因此種應變無方給自己帶來麻煩,讓自己陷入困境危境。如果民進黨推出人選選台北市長,那麼他的連任是穩死的。他想靠藍攀紅贏得勝選,那是作夢。他只能靠綠靠民進黨挺他,否則他必玩完。所以他派副市長陳景峻出使高雄,想化解危機。

這招算是高招。因為一、他信口說扁裝病結果弄假成真病。二、他批南部民眾素質批陳菊。三、扁近日對民進黨的來年選舉提出看法,指出哪些縣市選情不樂觀、有問題。顯然感覺到自身危機重重的、嗅出不利於他選況氣氛的柯,把扁當作選舉導師、選戰大師;於是就讓陳景峻銜命前往就教於扁師,請其救救柯,也表示對南部對高雄的親善,修好裂痕。不然怎麼這麼久才想要去道歉、賠不是?

陳副市長自己也有參選新北市的問題。所以他此行可說一舉兩得,跑一趟兩人補,柯補陳景峻也補。所以他可說樂在此行,樂於此行。問題是柯是醫生,扁是病人,此行等於醫生向病人求醫,冀病人治療醫生、醫治醫師。這倒也是很有趣。而且陳大師選戰大師是否醫術高明,也還很難說,柯搞不好是病急亂投醫 。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