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又要挫啦等了?!

辛文

瞎咪!老美也來玩硬的,北京又要挫啦等了?!中國玻璃心又得要碎一次,唉!

今天最新消息,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決通過一項國防議案,未來將允許美國海軍船隻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並加強美國與台灣的戰略合作云云。換言之,老共只能唬台灣的「玩具航母」(這是國際軍器專家說的,可查google),沒事繞來繞去,一回兒台海,一回兒南海,好像很威!這會兒可惹惱了老美鷹派,認為北京太不安分,「破壞台海現狀」(顯然小英的「維持現狀」說法和作為奏效),還成了「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

美台勢必共謀其利,保障亞太地區(台日韓)的穩定和安全,自不在話下。(圖:彭博)

前一陣子,川普內外焦頭爛額之際,為了北韓核武問題,不得不與北京虛與委蛇,老共官媒還譏笑是「紙老虎」,現在怎麼突然變臉了?因為鷹派發現普廷要比北京好,至少南海問題暗中相挺,更發現老共陽奉陰違,有與金三胖勾串的經貿金融罪證,無怪川普「婉」轉地說,必要時,只好「單邊」辦事!(像THAAD薩德反飛彈系統部署,根本就不理老共叫囂)實者,早已埋下「不信賴」的伏筆,真是「魔」雖高一尺,但「道」終究高一丈!無乃是天意!

現在美國參眾兩院,誰是多數黨?共和黨!共和黨向以「反共」著稱(其中「共濟會」由權貴商賈組成),當年尼克森是因「聯中制聯」關係轉向,台灣受到影響,但現今的共和黨已在黨綱中明列遵守「台灣關係法」(民主黨亦然),而鷹派猶主張「聯俄制中」戰略,要確保台海安全,可說已是「風水輪流轉」!

去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卸任前,也簽署「2017國防授權法案(NDAA)」,該法案打破台美斷交以來的軍事交流限制,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以上級別文官與現役軍官將可赴台交流,突破目前現役軍官與國防部副助理部長以上官員不得訪台的限制,台灣國防部長也可訪問華府。如今是正在進行式!

當時,這項法案由聯邦眾議院以375票對4票同意通過後、聯邦參議院以92票贊成、7票反對通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決通過的這項議案,除允許美國海軍例行性停靠高雄或台灣任何的適宜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也接受台灣船隻停靠。更提到美國國防部要幫助台灣發展水下作戰能力,還要求加強美國與台灣的戰略合作。

未來美國參、眾兩院亦將會比照「2017國防授權法案(NDAA)」,表決通過,美台勢必共謀其利,保障亞太地區(台日韓)的穩定和安全,自不在話下。北京只有挫啦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