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半部論語治天下一個陳師孟搞定司法?

邱風

黨產會兩度凍結國民黨帳戶8億多元資產處分,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准「停止執行」,黨產會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逆轉,改判黨產會勝訴,國民黨資金遭凍結,全案定讞!

黨產會兩度凍結國民黨帳戶8億多元資產處分,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准「停止執行」,黨產會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逆轉,改判黨產會勝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這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火得不得了,還怪到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身上,說他一聲令下就逆轉,未來藍營司法案可能都沒希望了。洪主席這樣發火,實在沒道理;還很可能因這樣無名火起,反而輸掉了黨主席寶座也說不定。

但她這樣發怒抨擊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也讓人感受到陳師孟的震撼人威力。不過這真的是陳師孟威力無邊,還是另有原因?這倒是值得加以探究。如果洪的發火責難,所抨擊正確無誤,那麼這無異坐實了市井流行流通的說法: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法官檢察官有可能會聽命或仰國民黨鼻息而起訴判決。

而陳師孟剛正疾惡,被提名後發言表示將發揮監委糾彈職權掃除司法冤判貪腐不法敗類;風聲一放出,那些不肖的司法官員都望風披靡、棄甲曳兵了。司法、司法官員竟然這麼不堪一擊嗎?未免太差勁吧?可能嗎?而果真如此,洪的說法不也坐實市井流通的說法,而陳也未免太厲害太神奇了。

古人說,半部論語治天下,而當今則是一個陳師孟搞定司法。且洪主席話表面是責怪責罵陳,其實等於是大大地捧陳,同時也大大地修理了司法、侮辱了法官。但實際情況應當不是洪所以為、所想像那樣吧?洪秀柱怪到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身上,說他一聲令下審判判決就逆轉,未來藍營司法案可能都沒希望了。這話真的未免太長她人志氣,太滅自己威風了。

未來藍營司法案可能都沒希望了?藍營真的如洪說的那麼不正義不光明正大?國民黨不是常強調開大門走大路嗎?不應當有什麼違法亂紀不法情事才對啊。為什麼藍營司法案可能都沒希望了?這話說得太喪氣了,怎麼當主席號令黨員?或者她的意思不是國民黨、藍營有問題,而是司法而是法官的問題。因為陳師孟來了,鍾馗在此,司法的妖魔鬼怪趕快滾,趕快悔改反正否則…?這不等於說整個司法體系所有的法官檢調都很有問題?然而這應當是不可能的。

顧炎武說:「吾觀三代以下,世衰道微,棄禮義,捐廉恥,非一朝一夕之故。然而松柏後凋於歲寒,雞鳴不已於風雨,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怎麼亂、怎麼黑暗,總是還有想救世撥亂,挽救世道人心的;同樣,司法界還是會有守正不阿毋枉毋縱的。張靜律師也沒說法官全都收賄全都亂判冤判啊。怎麼可能藍營司法案可能都沒希望了?而且也不可能半部論語治天下,一個陳師孟搞定司法。

所以問題還是洪。發言不妥也太隨便發火這會使她的選情蒙受不利,情況可能比上次換柱更讓國民黨噩夢一場。不過問題一方面固然是發言不當、言不及駟,製造了不利國民黨的情況;可是問題的根源還是在於黨產或所謂不當黨產。國民黨的病根禍源在於此。國民黨為什麼會有這些黨產呢?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乾脆捐了吧。拋棄給人民還給原主或國家政府充當年改基金算了。反正施錦芳顧立雄她們也說黨工的薪津勞健保沒問題,還有什麼好憂心的?

(作者為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