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賴神報到

◎宋娣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進行震災捐款宮廟感恩之旅第二天,外界的政治解讀他大動作到雙北拜廟,是為2018的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選舉試水溫;而柯P卻說:擔心也沒有用,擔心還是要把事情做好。一個是所到之處受人歡迎,聲勢陡漲,一個則是哀兵姿態,力求保位,高下立判。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直言:「柯文哲把台北市當成實驗室,賴清德的好處就是說,他的性格很穩定,2018,柯文哲讓開,賴清德報到。」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行震災捐款宮廟感恩之旅,外界的政治解讀他大動作到雙北拜廟,是為2018的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選舉試水溫。(記者葉冠妤攝)

其實,柯P近來的大動作保位戰,最明顯的,莫過於堅持不後悔的取消敬老金之事,卻突然向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示好,來個大轉彎,說明年三、四月還可以評估考量云云。但這兩天,突又說刪除敬老金,北市會有更多空間建構社會福利機構,「未來」將推動包括增加15處老人福利佈點、加碼辦理老人活動據點(至2020年升級據點達90個,共餐達190點)、加碼乘車旅遊補助、強化居家服務、推展石頭湯全人照顧服務等。總經費將增加54億元,缺口的部分再想辦法挪(經費)云云。居然還要等到2020年下一任任期,令人傻眼!

諸此,顛三倒四的「柯語錄」言行,無非是為「連任」布局,現在做了兩年,連大巨蛋都擺不平,政績離離落落,猶肖想連任!遑言其他的如房屋稅的爭議,還有與市民生命安全權益攸關的「土壤液化」問題,其所提出的的九項因應對策中,包括:老屋健檢申請補助、都市更新整修維護經費補助、公有建築地質改良示範工程、新建建物土壤液化規定強化、加強震災應變作為及提供多元重建方式等等,目前都是「紙上談兵」,徒增市民不安,無怪怨聲載道!

再者,柯p的一句「改變成真」,就是他「真」的當了首都市長,大大享受權力,結果市民的福祉卻「改變」得「越來越窮」,還大言炎炎要剷除五大弊案,結果連個大巨蛋都不知所云(世大運亦然),非僅除弊的改革做不到(只會漲停車費、罰交通違規等),連興利的半項也無,只會東砍西砍些蠅頭小利。若說只是因為砍重陽敬老金而掉民調,甚至到了「死亡交叉」!難道只是這些小事造成的嗎?!

如果拿賴清德與柯文哲施政超級比一比,柯P更望塵莫及了。何況市政與政治意識型態關係不大,又不涉國家大政(含兩岸),純視市長魄力擔當和才幹,能否造福市民如何而定;像陳水扁當總統毀譽參半,但當台北市長,政績斐然,至今仍為人稱道,即是例證。

《天下雜誌》在九月間公布的2016「縣市大調查」,台南市長賴清德雖從去年冠軍滑落到第4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從去年第9名跌成倒數第2名,只險勝墊底的嘉義市長涂醒哲。

賴神的態度則是「認真檢討改進」,而柯P卻是「好家在」,認為能從一度的吊車尾,還會倒數第二,已是「奇蹟」了。至於究竟是哪方面的施政導致民調下滑,他竟說,主要就是大巨蛋以及取消重陽敬老金。難道只是這樣嗎?!真讓市民無言。

如今,藍綠陣營皆有此起彼落,不滿柯P的聲浪,自使眾家高手躍躍欲試。但余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就直接推舉賴神選北市,比較有挑戰性,值得拭目以待。

至於柯P當應識大體,也已過足「市長官(朕)癮」,回饋當初綠營的相助,急流勇退,讓賢賴神,正是時候,還會留下美名,何樂不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