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進黨請說清楚講明白

◎林清淵

綠委高志鵬提案要廢除國父遺像;葉宜津提案「未滿十八歲兒少月領三千元津貼」;余宛如不顧嬰幼兒安全,不先落實「全幼托」,不管《性別工作平等法》設有一大堆產、陪產假,擬修改《立法院議場規則》,開放立委和政府官員帶嬰幼兒進入國會議場……諸多不屬於綠營的九大類三十五優先法案清單,也違反選前小英的「國會改革」政見,彷彿還在選舉,做秀般企圖吸引媒體版面與網友目光,卻得到模糊焦點、議事效率不彰的後果。

74對39的召委選舉,民進黨九席,國民黨七席,尤其衛環召委,老鳥楊曜竟然票投自己!不管是否賣票、與同黨立委不合或其他因素,讓門神復活、頂新破涕笑,楊曜對種種質疑僅提出抗議,黨團怎麼監督、配票說不清?陳其邁召委因內政委員會協商破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公投法」、「公職人員選罷法」、「災防三法」等敏感或具時效性的重大議案已確定開天窗,綠委如此漫不經心,不會有下個楊曜?

召委選舉,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僅僅拿下九席,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更因民進黨立委楊曜投錯票而獲選獲選召委。(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柯建銘出席退伍軍人協會新春團拜,不知有否被授權,不經民意就保證不裁年預算千餘億的退輔會!國會內提轉型正義,國會外要和解共生,一個有協商爭議紀錄的黨團總召能保證什麼?選民將改革的力量委託給你,你卻自認是權貴!

人民給民進黨國會改革與政黨輪替機會,卻得到換位子不換腦袋的國會過半,把人民當白痴,殷切期盼的食安、轉型正義、防馬暴衝的交接條例等遙遙無期,這種國會問政效率能不讓人憂心嗎?民進黨要開記者會向全民道歉、說清楚,還是要選民用選票教訓!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