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當單身和年紀與外表都可以攻擊之後?

◎淺灰色

選舉越到後面,有些還在五五、六四交鋒的選區,戰火也發激烈,雖然所有的候選人都說,不要負面選舉,但是戰況到了極限,從批評對手政見到質疑賄選,我想這都無可厚非。

但是,我想人身攻擊並不能包含在其中,因為很多的時候,並不是我們能夠選擇的,又或者是,這些選擇,並不會對於當選以後的選民服務與治理國家帶來問題。

例如郁慕明談到,「單身的人做事比較絕,絕情的絕。所以蔡英文的危險程度超過馬英九。」更誇張的是,他竟然還說,「哪天蔡英文瘋起來,結合美日跟大陸對幹,兩岸不免一戰,風險比較高。」

難道我們現在可以用短頭髮、長頭髮來做為心理是否有疾病的度量衡?(記者鍾泓良攝)

而林郁方則是嘲笑林昶佐,「頭髮比女人還長,心理不正常」,丁守中也酸吳思瑤「坐四望五的女人,還自稱姐姐」,甚至在粉絲專頁「螺絲丁兵團」上還批評吳思瑤的坐姿,暗諷她財運不佳、感情不順。

實在讓人錯愕,為什麼可以選舉選成這個樣子?也不禁讓人懷疑,這些人難道還活在遠古時代嗎?

從頭髮這件事情來說,頭髮雖然是一種自由意志的選擇,但是如果從林昶佐選擇長頭髮,就可以推論他的心理不正常的話,那是不是同理可證,短頭髮的女性心理也不正常?還是我們現在可以用短頭髮、長頭髮來做為心理是否有疾病的度量衡?

而談到感情這回事,雖然是一種個人的主觀選擇,但是,能不能有情人陪伴,或者是結婚這件事情,卻不是一個人就可以選擇的,因為我們在選擇伴侶的同時,我們也正在被選擇不是嗎?

難道活了一把年紀的人,都還不知道,這世界不是你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嗎?還是因為掌握權力太久,認為,我想有幾個伴侶就可以有幾個伴侶,我想結婚就可以結婚?都不用依靠緣分?

不然為什麼可以說單身的人做事情就會比較絕?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標準來看?

我想,人民的眼光還是雪亮的,當這些人敢說出這些歧視的話語時,他們也會受到民眾用選票的制裁,讓這些沒活在現代的委員們,即刻下架。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