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衣服染上墨水漂得白嗎?

謝又新

馬英九總統在卸任前夕,想將六年前八八風災他人生的不堪,扭轉成他治國政績,可能嗎?這可是大工程啊,難啊!我是家庭主婦,我的經驗告訴我,衣服染上墨水很難漂白的!馬英九走過的路程才六年,Google一下,所有資訊一覽無遺,全都錄。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民意支持度大幅下降是在八八風災後,馬讓人民看清他的冷血與無能,但馬卻不負責找替罪羔羊來頂罪,時任行政院長與行政院秘書長為他下台負責。之後,馬英九頻頻南下,想要扭轉他在災區重傷的形象,為他在八八水災的表現翻案,卻適得其反。曾被經濟學人認證bumbler的馬,今日還要求相關部會,將他在出席「莫拉克風災重建有功人員暨團體表揚活動」的談話製成影片,並配上各國語言向國際宣傳。官方版是宣傳文宣不值得看!回顧當年國外媒體如何看馬!

CNN主播看馬英九:「這個人THIS MAN」在為自己辯解。還是看當年媒體採訪血淚斑斑的訪問實錄,比較寫實。

話說2009年8月7日颱風夜,總統參加詹澈婚禮致辭說:「新娘來自中國這是兩岸雙贏、共存共榮,是繼三通後的第四通。」;8月9日視察災變中心,點名氣象局、水利署須為八八風災負責。太麻里勘災,災民為找失蹤父親求見馬,遭維安人員拖離。災民跪哭喊:「總統,我們全家都投票給你,為什麼見你這麼難?」馬冷血回應:「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我現在來了啊!你不是見到了嗎?」;旗山國中探視災民代表,姍姍來遲還高談闊論,遭災民怒吼:「不要再講話了,趕快救人!」馬還用食指對災民比噓,示意閉嘴。探視困在土石中被救起的瑪夏鄉瑪雅村李姓姊妹,馬對窒息二分鐘的姊姊姍珊說:「妳真不簡單,可以憋氣二分鐘。」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民意支持度大幅下降是在八八風災後,馬讓人民看清他的冷血與無能,但馬卻不負責找替罪羔羊來頂罪。圖為八八風災重創南橫山區。(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災後第四天馬英九接受英國獨立電視網INT記者卡區盧訪問,馬以英文回答,連用七個他們(they),指稱是災民沒有充分準備、他們堅持待在家園、他們沒有提早撤離。再隔四日8月16日馬再接受經濟日報專訪,馬感嘆:「面對民眾嗆聲,我就像大號出氣筒。」同日CNN記者問馬,救災行動是否太慢、緩不濟急?

馬自豪說:「我們從山區裡,疏散了七千七百多名受困居民,全是以直升機運送出來,這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直升機空運行動。」之後因馬連日下鄉被罵翻,總統府不再公佈馬行程。

8月18日馬舉行國際記者會,新聞局要求國外媒體先給馬英九記者會提問綱要,招致強烈批評。記者會馬表示;「災民已經得到教訓,下次配合度應該會比較高。」

馬以南還轉述,馬曾寫e-mail向她抱怨「哼!好人沒好報。」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週年座談會馬強調:「發生如此嚴重的災難,即使天仙也沒有用!」八八風災滿兩週年,2011年8月6日夜宿屏東縣瑪家農場永久屋,馬讚:「永久屋住起來很涼爽舒適,感覺像在普羅。」被批晉惠帝。馬把災民的痛苦當成美麗的旅遊回憶,與「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有何兩樣?其實,這些永久屋是民間如慈濟會等組織建造的,政府只是提供土地。但馬不但攬功,還不擇手段造假。

媒體踢爆,8月15日,馬英九再南下參加屏東泰武鄉一個部落永久屋部落「落成典禮」時,在馬英九離開後,屋外草皮,甚至栽種的小樹立刻被挖走、屋內傢俱也被「主人」紅十字會搬走。原來是當局為了配合馬英九視察而造假獻禮。而部落頭目也被迫配合馬英九進行演出,馬英九還帶上部落原住民的帽子作秀,原來一切都是假的。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