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習會激情過後,實質意義何在?

艾苔仁

馬習會後,馬總統一直對自己能作出這樣的突破引以為傲,當然國民黨內也有許多人讚揚馬習會的成果,甚至朱立倫也說,當選後一定繼續安排朱習會,猶如習大大是超級吸票機,能夠拉抬國民黨的選情。

這場會面中,台灣人民最關心的不外乎兩大議題,主權跟國防安全。在台灣主權維護上,馬總統顯然刻意隱蔽,以為是閉門會議就可以欺國瞞民;而在國防安全上,關於中共的飛彈,馬總統更如同兒皇帝,甘願被摸頭搓圓仔。

馬習會中,在台灣主權維護上,馬總統顯然刻意隱蔽,以為是閉門會議就可以欺國瞞民;而在國防安全上,關於中共的飛彈,馬總統更如同兒皇帝,甘願被摸頭搓圓仔。(記者劉信德攝)

兩岸領導人會面固然是一件世界性的大事,且已成定局,暫且撇開頗具爭議的公開透明及接受監督兩個面向不談,若沒有對台灣人民產生實質性利益,所謂的象徵性意義不過也只是將這場歷史大戲美化而已。

就連馬總統前任副手蕭萬長先生,出席APEC時都坦言沒有感受到台灣在國際生存空間有甚麼改變,這無疑狠甩馬總統一個巴掌。呼籲國民黨人士不要再請「習」抓藥單,台灣不是中共的附庸,沒有定期朝貢摸頭的必要!

(青年監督改革聯盟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