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宇昌案已判為不實指控,國民黨應向全民道歉!

高志鵬

新聞上看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宇昌案抹黑和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沒想到朱立倫和國民黨還是死性不改,一再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去年的時候就我便召開記者會批評這件事,那時候朱立倫剛剛宣布連任,他竟說在野黨對他「丟了多少超過宇昌案的抹黑,要在野黨好好檢討!」。我當時就說,「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刮自己的」,朱立倫要講那句話之前,必須先就國民黨的抹黑道歉。再說,當時宇昌一案,他的岳父高育仁所投資的南華科技也有參與抹黑。

2011年,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圖)召開記者會指控宇昌案,四年過去,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宇昌案,還給蔡英文清白。(記者廖振輝攝)

2012年總統大選後半年,何大一院士投書《聯合報》澄清自己在宇昌案的角色,並對於宇昌遭受不實的指控感到遺憾之時,高育仁與南華生技的代表,仍然認為何大一在南華案中的角色並不公正。同時,​​​邱毅依舊認為宇昌案是弊案,而且何大一必參與其中,蔡正元甚至以「三七仔」來形容一個中研院院士。

四年過去,司法已經還給了蔡英文清白,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宇昌案,民事判賠兩百萬,僅剩下吳敦義夫婦仍延後審理。

因為一個宇昌案,讓蔡英文落選、馬英九連任,台灣又空轉內耗四年,尤其以何大一為首的生技科學家們,因為失去發揮空間、又被污衊名譽,​通通流失到國外,對台灣生技發展是何等巨大的損失!

此案在四年後才判決劉憶如為不實指控,實在來得太遲!但​蔡主席說得很好,她個人和民進黨的榮辱事小,我們不期待國民黨道歉,因為台灣人民的損失更大!國民黨跟馬前主席、朱主席應該為傷害了生技產業的發展、傷害台灣的民主,向全國人民道歉!

(作者為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