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官司魔咒會獨厚馬英九嗎?

◎謝又新

總統御用律師兼馬友友陳長文說,總統或立委,我的票已投不下去了,這樣的國民黨,還是倒了好。意思是,明年立委、總統大選大家放棄國民黨、票投在野黨。因朱立倫不僅沒GUTS還吃相難看,欺負白狼眼中小女孩「柱柱姐」,立委顢頇、干預農舍辦法,要把已公告實施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從「備查」,改為「審查」,為翻案做準備。

馬英九在連任後不體恤民情,不顧民意、不苦民所苦,執意調漲水電、瓦斯、油價,還大力改革自認「公平正義」的證所稅,如今束之高閣、名存實亡,但卻讓股市成交量日益萎縮,讓企業籌資金能劇減。

今日九毛政府卻為了選票又拿全民血汗錢來買單,堂而皇之說是照顧庶民、維持社會公平正義及照顧醫護人員。真是如此嗎?真沒劫貧濟富嗎?能有2萬元股利、利息、租金、執行業務所得的人算弱勢族人嗎?需要照顧嗎?這不叫劫貧濟富,什麼叫劫貧濟富呢?這不叫討好有錢人,什麼叫討好有錢人呢?

還有權有勢的時候快為自己建個保護網吧馬總統,等饅頭數完,檢察署、監察院也該找你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選情低迷的國民黨又故技重施,利用執政優勢又大玩選前大放送,這次還加碼買一送三(由股利擴大到利息、租金、執行業務所得),受惠者由原先股票族群219.9萬人擴充到342萬人,平均每人少繳784元,相當於一個月健保費,不謂小補也是特定族群的小確幸;但全民健保將少收近27億元,根據衛福部預估新方案上路後,健保收支將於2017年入不敷出,擺明債留下任新政府,這有違背馬總統在2013年調漲健保之初衷,時日義正詞嚴的他的說:「健保不漲、健保會倒。」

健保要漲、要降,還真馬總統說了算?真有這麼厲害,怎麼民調剩9趴!政黨明年即將輪替呢?倒數饅頭日子、剩下垃圾時間的你還是想想自己退下來該走什麼路吧!別再亂下指導棋吧!看看歷年卸任民選總統都無法全身退,二千年李登輝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因「鞏案」官司纏訟十多年,直至2013年11月才宣判無罪。陳水扁更慘!卸任後,因貪汙案入獄長達六年之久,後因病保外就醫解除牢獄之災。馬市長或馬總統任內難道都無懈可擊嗎?雞蛋再怎麼密合也有縫隙。明年520後,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官司魔咒會獨厚馬英九嗎?全民都睜大眼睛再看!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