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二姊的藝界人生vs財長的徵稅人生

◎張郁鈴

歌唱生涯44年的二姊江蕙,告別歌壇演唱會,創造出台灣的奇蹟,萬人空巷的高潮!最後一夜二姊哽咽的唱著「啊....浮浮沉沉藝界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舞台上燦爛笑容,舞台後寂寞心情。」牽動著一萬多名歌迷的情緒澎湃到最高點,高雄巨蛋舞台頓成淚海,留下最完美的句點!「最後一晚的藝界人生,最後一次享受你們的掌聲」,二姊感恩的說她這輩子什麼都不會,不過老天爺給了她歌喉,讓她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虎死留皮、人死留名」是這輩子的價值,尤其身為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將留給世人永遠的榜樣與回憶!

在「稅界人生」叱吒風雲近40年的財政部長張盛和,不久也將自公職舞台卸任,翻開部長「豐功稅業」,實是慘不忍睹!細數他搞垮全台的「經濟、股市、房價、稅制」等等錯誤政策,則是令人不堪回首!

財政部長張盛和不久將卸任,翻開部長「豐功稅業」,細數他搞垮全台的「經濟、股市、房價、稅制」等等錯誤政策,則是令人不堪回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3年多前,張盛和以一天之內拜訪7個立委的積極遊說,讓立院火速通過證所稅,推出短短五個月就導致股市成交量急縮,市值一夕之間蒸發2.2兆元,證交稅短收550億元,外資流出453億元,開徵證所稅後,國庫3年來損失1500億元。近年來全國經濟衰退嚴重,薪資階級薪水倒退嚕18年,但根據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表示,今年前8月實徵淨額較去年同期增加1173億元,增幅9%,也續創歷年同期新高。財政部官員分析,若9月以後各月稅收皆與去年持平,全年稅收就可望達2兆934億元,續創史上新高紀錄。人民薪資縮水下,國家稅收卻持續成長,財長徵稅功力真是叫人嘆為觀止!

張盛和部長說:「繳稅就是做功德」,超徵稅還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為何不學學新加坡把超收的906億退還給老百姓呢?稅制不公,使得台灣「冤稅、錯稅、假稅」滿天飛,萬年稅單纏身如鬼魅,無辜稅災戶哀鴻遍野!二姊江蕙這輩子用歌聲撫慰人心,財長張盛和卻用稅制壓垮蒼生,同樣讓人落淚,卻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情!

(會計行政)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