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衝冠一怒 柯宋大不同

◎陳安

柯文哲的「驚世一捶」,因為有畫面重複播放,又有徐弘庭魯莾的配戲救援,暫時把「波卡風暴」轉化成柯連選戰的延長賽,小蝦米徐弘庭的政治利益意外賺爆了,但柯P遲早還是得付出府會失和的代價。

這段插曲給了某人靈感,於是就有了宋楚瑜「震怒」的花邊新聞只不過柯文哲的震怒是兩秒鐘內的情緒爆炸,而宋楚瑜生氣,卻是時隔十五天之後,透過放話給媒體,真假無從查考,同樣衝冠一怒,風格迥異。

天安門閱兵,重創老宋民調,按照親民黨現在的說法,秦金生在出席「連習會」之後,宋主席就下令召回,但因為共產黨不放人,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上了天安門,說得好像是被綁架似的。想了十五天,才想出這種「自圓其說」的脚本,太低估選民的智商。

九三閱兵都過多久了,才搬出秦金生是被綁架,宋主席十分氣憤的劇本,會不會太慢了些?(記者張安蕎攝)

習近平閱兵,順便檢閱黨友的忠誠度,國、親、新三黨到齊,誰也不甘落人後,證明了習老大才是泛藍的新共主。連戰是吃了秤鉈的,可以心無罣礙,拼命向前,只可惜宋楚瑜還要選舉,魚與熊掌,進退維谷,如果說連戰是真小人,宋楚瑜就是政治舞台上的偽君子。

宋楚瑜參選以來,主打兩大戰略,一是裝少年博取首投族好感,二是到處拔國民黨的樁脚挖票,一連串的尋找「縱貫線老朋友」之旅,固然成功博得了媒體版面,但卻嚇跑了年輕世代,一刀兩刃,顧此失彼。

政治愈來愈像表演事業,能不能吸睛,除了勤練演技,還要幾分真誠體驗,才能自然入戲。柯文哲凸出的率真直白形象,一以貫之,好壞見仁見智,但很少人質疑其真假,宋楚瑜也是有表演天分的,但給人一種老套造作的印象,差別就在有沒有經過算計。柯文哲保戴,自己遍體鱗傷,宋楚瑜責秦(金生),只為自保,境界自有不同。柯P雖聘請老宋為首席市政顧問,然在得失拿揑之間,宋或許應以柯為師。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