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推行募兵刻不容緩,職業軍人盡守本務

李家玲

筆者身為志願役軍人,當初有志從軍,只因偶然的機會,在就業博覽會看到國軍招募的攤位,毅然決然加入國軍。當然筆者並非抱持著從軍夢想加入國軍,而是考量屏東的職場狀況,而決定投筆從戎。只因為有穩定的工作及不錯的薪資,加上有些許想令父母對筆者刮目相看。準備志願役專業軍士官考試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讀書,深怕高分落榜。然而,考上了之後,心情忐忒卻有些許高興及擔憂。父母其實並不太支持當職業軍人,深植的觀念認為部隊必須操練,且環境刻版保守。但筆者不想放棄任何增加生活品質的工作機會,備取後還是赴成功嶺新訓報到。

軍人示意圖。(記者羅沛德攝)

記憶猶新,報到那天既是於父母別離的一天,看著父母一路陪同,不禁心疼母親長途跋涉得疲勞。當日晚上就是軍人,與父母道別,至今仍感到哀愁,從小到大沒出遠門過,又到人生不熟的地方,只好硬著頭皮,給髮婆剃頭。一路上大姑姑及表姊懇親的探望,不斷的鼓勵我,要忍耐、要堅持,才是我渡過每個數饅頭的日子。同袍之間共同操課,彼此心有靈犀,懂得彼此的苦與樂,這是難得的回憶。在新訓遇到好的士官長和女的連長,告訴筆者要珍惜犯錯的機會,一番話語後總是激勵著筆者到如今。

經過一個月的新訓,四個月的專長訓,去年五月底結訓下部隊任官至今,筆者從菜鳥銳變一個半菜鳥。幸運的是有同梯在同單位能相互扶持,彼此鼓勵。如今每週例假日都搭車返回屏東探望父母。雖然不能每日陪伴,關心父母的心並不因此減少。如今筆者是一位孕婦,一位準媽媽,部隊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使筆者不用背負粗重的工作。相對地筆者仍然會全心於職務岡位,期盼成為小孩的模範。因此,筆者近期雖因應專業性需求,而不斷安排精進課程,可見主官對於官兵們職涯及生涯規劃的栽培。

近期《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將授權國防部訂定相關辦法,就待遇、福利、出路、尊嚴等各方面多管齊下,提高募兵誘因。現有共識的條文,獎勵民營事業、私校進用退役軍人;未來部分軍事機關辦理勞務採購時,應由志願役退役軍人、法人或團體優先承包。草案並強調改善軍人待遇、尊嚴及出路等三大面向配套措施,增設營區在職專班、增加專長證照培訓班及退役志願役士兵創業輔導與補助。上舉諸多妥善的規劃,必定能一一直行,歡迎有志青年男女加入國軍。

(軍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