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看二姊跟一哥談笑泯恩仇 25-18

祝福演唱會南下高雄,首場嘉賓是相識30年,幫她寫了《家後》的「一哥」鄭進一,當年秀場的阿蕙甲阿義,如今歌壇的二姊跟一哥,二姊的歌藝和一哥的鬼才,成就了他們各自精采的演藝人生。

胡如虹

二姊南下高雄開唱的第一夜,高雄下著雨。

濕答答的雨,更顯得高雄歌迷的熱情,晚上七點半,高雄巨蛋已坐滿歌迷,安安靜靜地等著江蕙唱歌。

回到故鄉高雄,二姊的心情很亢奮,有點像剛換了新電池,電力十足,講話的語調很高昂,唱起歌來,舉手投足顯得特別嬌俏,聽到特區的粉絲對她大喊:「二姊,一生只愛你一人」她笑著現場就清唱起那一句「一生只愛你一個」,心情超輕鬆。

我想那是回到故鄉,見到熟悉的人事物,很自然的放鬆。

雖然她說回到故鄉開唱,比在台北還緊張,但那一句「我回來了」,馬上拉近了她與高雄歌迷之間的感情。

「我回來了!」二姊每次到高雄開演唱會,都有一種回家的心情,她對高雄的獨特感情,從來沒有隱藏。

回到故鄉高雄,二姊的心情很亢奮,有點像剛換了新電池,電力十足。(作者提供)

從9歲那一年,她爸爸因為幫朋友作保,朋友還不出錢來,他們全家人為了8千塊,連夜偷偷搬離開高雄到台北,在台北開始了她的歌唱人生,高雄便成了她永遠懷念的故鄉。

所以她的封麥「祝福」演唱會9月13日最後一場選擇在高雄,從台北開場到高雄結束,二姊的選擇處處是細膩的心思。

就好像回到高雄開唱的第一晚,二姊找了相識30年,幫她寫了《家後》這首賺了無數人眼淚的「一哥」鄭進一擔任特別來賓,兩人在台上合唱泯恩仇。

幾年前,鄭進一上節目直言鳳飛飛唱得最好,每首歌都能表現不同曲風,批評江蕙的唱法都一樣,讓二姊心裡有數,可能是她因為感冒沒有去參加鄭進一的演唱會,鄭進一心裡有氣,忍不住藉著上節目批評她,讓她知道。

偏偏二姊也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也動氣在部落格留言,時代在變,歌者跟作者也要跟時代變…原地踏步就是退步。

二姊封麥告別歌壇,不留遺憾,特別邀請鄭進一擔任特別來賓,兩人在台上合唱完《家後》,鄭進一特別問觀眾:「這首歌我唱得好嘸?江蕙唱得有好嘸?什麼人卡好?當然是江蕙卡好。」不提鳳飛飛,便還了二姊一個公道,但又忍不住開玩笑說,他本來想江蕙沒有結婚,怎麼會唱得好《家後》,沒想到唱完後,感覺好像嫁過好幾個。還猛誇江蕙的歌藝300年才出1人,300年前沒有,300年後也不會再有了。

二姊則誇鄭進一是鬼才、天才,像他這種天才的人都比較臭屁,兩人你來我往的鬥嘴鼓,談笑泯恩仇,也讓台下彷如回到餐廳秀時期,聽得津津有味,哈哈大笑。

二姊封麥告別歌壇,不留遺憾,特別邀請鄭進一擔任特別來賓。(作者提供)

當年秀場的阿蕙甲阿義,如今歌壇的二姊跟一哥,二姊的歌藝和一哥的鬼才,成就了他們各自精采的演藝人生,短短幾分鐘的同台演出,盡見時光線條的流逝,歌迷的掌聲是最真實的真證。

本以為二姊回到高雄開唱的第一夜,會在放鬆的歡樂氣氛下結束,或許就因為放開懷,讓二姊在演唱最後一首歌,離開舞台時,反而更加感傷,還沒有開口唱《幸福的溫度》就哽咽流淚。

二姊的感性淚水,融化了高雄歌迷的心。

當她唱完歌消失於舞台前,台下歌迷仍依依不捨,掌聲不斷,比起前幾次二姊到高雄開演唱會,演唱會還沒有結束,歌迷就陸續起身離開去趕搭捷運、高鐵,今晚的高雄歌迷顯得特別熱情,特別可愛,讓人忍不住想為他們按一個讚!

當然,二姊跟一哥的表現也都一樣要按一個讚!

當二姊唱完歌消失於舞台前,台下歌迷仍依依不捨,掌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