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阿妹送二姊的禮物 25-17

帶著「阿妹條款」踏進小巨蛋的張惠妹,說要讓二姊的演唱會感受一下小巨蛋的晃動,卻跌了一個唱上百場都未曾發生的跤啊!唉唷,這一下模糊焦點的招可是阿妹的犧牲啊!就是要讓大家別太感傷、忘了這是台北最終場啊~

胡如虹

謝謝阿妹,讓阿公、阿嬤終於體驗了什麼叫做high翻三天三夜、震撼小巨蛋的感覺。

二姊在台北小巨蛋的17場「祝福」演唱會唱完了,站在小巨蛋舞台的最後一夜,特別來賓阿妹給二姊跟歌迷帶來了驚喜,也帶來了意外的演出,讓大家一輩子都難忘。

難忘阿妹「落台語」要所有的歌迷站起來,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阿公、阿嬤聽話的全都站起來,跟著阿妹、二姊的「夏日的浪花」搖落去,終於體驗到了新聞報導說的high翻、震撼小巨蛋的感覺,那全場騷動的畫面,真是讓人又high又感動。

謝謝阿妹跟二姊的帶動唱,讓阿公、阿嬤重回年輕時代,那是送給阿公、阿嬤最大的驚喜。

撼動小巨蛋可是阿妹的強項,這一趟可讓江蕙、演唱會觀眾好好感受啦!(記者王文麟攝)

大家也難忘阿妹在舞台上跌倒的意外與專業,短短幾秒鐘,看著阿妹秀髮飛揚跌坐地上,二姊跟工作人員忙著去扶她起來時,她還鎮定的繼續唱歌,笑著要歌迷給她掌聲,輕鬆地面對跌倒的意外,把她唱了一百多場演唱會,第一次在舞台上跌倒的初體驗獻給了二姊,事後還開玩笑說其實她是故意啦!讓二姊直說阿妹為她犧牲太大了。

這一幕跌倒的意外演出,讓歌迷看到了二姊和阿妹的姊妹情誼,就是這麼層層疊疊堆積出來的。

有了阿妹的驚喜、意外調和,讓二姊最後一次站在小巨蛋舞台上表演的感傷,沖淡了不少,只是告別終究還是傷感的,淚水仍是免不了的出口。

阿妹犧牲的一跌,幫忙沖散了感傷,都要讓人忘了這是二姊的告別演唱會、台北最終場。(記者王文麟攝)

聽二姊在演唱最後一首歌前,哽咽地說:

你們都是江蕙的貴人,也給了江蕙一個不可思議的人生,現在台北已經是我的家了,只不過今天卻要在台北告別努力了幾十年的舞台,將來我還是會安心住在台北,默默地關心大家,默默地跟大家一起生活在這裡,將來看到你們可能會是在台北某個街頭,到時候我希望你們還是給我一個熟悉的微笑,好嗎?這個演唱會雖然還沒有結束,但是今天卻要提早跟台北朋友說再見,下一次再進來小巨蛋,我就要跟大家一樣用買票的進來聽音樂,所以此刻站在這個舞台上的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謝謝你們,雖然我沒有辦法看清楚你們每一個人的臉,但是我會永遠記住今天大家聚在這個小巨蛋,因為這麼美好。謝謝、謝謝。

即使是看盡世情變化的阿公、阿嬤,聽到二姊這一番真情的道別告白,都忍不住心頭一陣酸,更遑論聽二姊的歌長大的年輕歌迷有多激動,只能用掌聲跟淚水來歡送二姊在台北小巨蛋的光榮退休,看著她流淚唱完《幸福的溫度》,在燦爛花火中揮手跟大家告別,慢慢消失在舞台。

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終有曲終人散時。

走出小巨蛋,不捨的眼淚已風乾,我就跟阿妹一樣,在心裡面輕輕哼唱起「送妳一份愛的禮物,我祝妳幸福,無論妳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送給二姊,祝福二姊告別小巨蛋舞台之後,幸福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