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東方梅克爾-蔡英文

◎曾肇昌

梅克爾(Merkel),德國總理,歐陸唯一的女性總理。學者出身,為一才德兼備的政治家,是歐洲聯盟傑出的領袖。穩健務實的施政風格,贏得德國支持率最高的女性總理。

德國戰後的政治領袖-艾德諾(Adenauer),當十四年總理,致力於歐洲聯盟-以德、法為主軸,極力抗俄,以波昂為西德首都。當時蘇聯把東德變成西方前哨基地,艾德諾執政、堅持對於東方政策的抵制,遂成為放棄東、西德統一的理由。

他是西歐戰後秩序的主要設計者,鋼鐵般的意志,無窮耐性的人,面對蘇聯赫魯雪夫-制度僵化,不信神的國家,與其交往,確立了「換不到對方的讓步,就不讓步」的關鍵原則。致力於德國的獨立,經濟復興和西歐國家實行一體化。其多次訪美-是「恢復」,而非「建立」美、德兩國間的建設性關係。他為西德的繁榮、自由和穩定奠定了基礎,其堅持原則、不屈不撓、深謀遠略、機動靈活、精明巧妙、熱情、敏感、富幽默感,是二十世紀世界級政治領袖。

梅克爾是東德的教授,其在東、西德合併後以傑出的風格,突破保守的德國,穩穩地立足於男性為主的政治環境,出任政黨領袖,進軍國會當上總理,帶領德國為歐盟的領航者,其穩健、智慧和氣魄,使德國於政、經方面在世界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承襲艾德諾的治事風格,沉穩、務實的施政方針,創造了國運昌隆的政績,令人欽佩!

期盼2016,東方梅爾克-蔡英文的到來。(左圖為記者廖振輝所攝、右圖取自HPB,小編後製)

蔡英文主席在民進黨跌入谷底時,出任黨主席,帶領民進黨走向高峰,其聲望如日中天,其處事風格穩健、務實,比美於艾德諾與梅克爾。

蔡英文在有限的資源下,帶領民進黨迎戰獨霸的國民黨,堅持公平正義,寬容開放。蔡英文團隊及其背後支持的力量,所代表的「蔡英文價值」就是代表人民的微弱聲音以及與衙門對立的理性監督力量。「蔡英文價值」代表台灣人的執著與生命的韌性。蔡英文競選之初,喊出:「我是台灣人」!相當自豪的力挺「台灣精神」,可比美於李光耀於建國之初喊出的:「我是新加坡人」!一樣鏗鏘有力,令人動容!

在可見的未來,如蒙全國人民支持出任女性總統,必將帶領台灣走出陰霾,邁向東亞政、經發展的光輝榮景!吾人稱為:「東方梅克爾」是實至名歸!讓人拭目以待!假以時日,必為國際知名的政治領袖,是全民的期待!

全國律師公會前理事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