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談一談國民黨的新黨化進而共黨化

郭明男

2016年的選舉還有五個月,他們就迫不及待地把選戰說成對日抗戰,有些台灣人看起來有點莫名其妙。其實、看穿了,我們不難看出這無非是那些急統派的伎倆。原本就是毛澤東當年井岡山突圍開始流闖的那一句「北上抗日」掩耳盜鈴的騙人口號而已。藉著新黨在臺北舉行的黨慶,他們幾個急統派在舞臺上一字排開手拉手號召他們在各個角落的死黨一起,高呼「北上抗日」給他們自己壯膽以便做最後的垂死掙扎。

如今、臺灣不是中國,他們哪裏去找到重整旗鼓的延安呢!?除了回歸他們的祖國去一中同表之外,他們只有死路一條了。讓人不解的是。這些毛蟲們既然處處要效法毛澤東。爲什麽不也學一學毛澤東感謝日本侵華呢?

當年的日本首相田中角榮搶在美國人之前,跑去北京要和中國建交。爲了討好中國,一見周恩來就頻頻為當年侵華道歉。後來、見了毛澤東的時候,毛安慰他說:「你不需要再道歉了,要不是你們當年侵華,我們哪有今天呢!?」一語道出了歷史的真相。中國共產黨感謝日本人都來不及,哪來的抗日可言啊!毛澤東講的話是由當場翻譯的林麗韞一句一句地以標準的日本話翻譯給田中的,其真實性完全確實可靠。

田中角榮(右)與毛澤東(左)。(圖:網路)

總之、忠黨愛國的急統們效法你們的老祖師爺。應該多多感謝日本鬼子啊!真的、沒有日本人,哪有你們今天的好吃、好睡啊!別的不說,就僅僅以日本統治臺灣時期培育出來的蓬萊米而言,要不是當年的李連春用肥料換穀的手段從臺灣農民嘴裏搶來的臺灣蓬萊米養活你們這些流亡者,你們還能在這裡殘延苟存地活命下來,乃至於乞丐趕廟公地在我們這裡耀武揚威嗎?
急統派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以爲認識幾個字、學一點什麽中國哲學就什麽都懂了。

就以你們所擧的台灣人李友邦抗日的故事來説吧!你們追捧李友邦的遺孀,把她說成統派的樣板。這是因爲你們根本不知道李友邦當年的抗日義勇軍的來源,更不知道真正的李友邦其人其事所致。

李友邦與他的臺北師範學校同學林木順,都是國際共產主義的忠實信徒。所以、林木順與謝雪紅、林日高等共同創立的臺灣共產黨就不同於翁澤生、謝玉葉的中共路線;而李友邦雖然在孫中山的舉薦之下進入黃埔軍校,但是、他既不是國民黨也不是共產黨。他一直保持的是: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臺灣民族主義獨立建國的路線。也因此、畢業於早期黃埔軍校的他一直不得重用而鬱鬱不得志。直到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國民黨下令把當時旅居在福建一帶的台灣人視爲敵人,一律逮捕關入設在崇安、邵武的集中營。這就是國民黨對於台灣人一貫的態度與認識。

李友邦。(圖:網路)

其實、那些臺灣人有許多臺灣的精英,也有相當不少的臺灣醫生。李友邦眼看國民黨這種違反人道而把非其類者都是為敵人的做法,十分不以爲然,也爲了解救集中營裏的臺灣人。乃自動請纓把他們解救出來,帶到浙江金華、麗水一帶成立臺灣義勇軍。年紀太小則編入少年隊,更把醫生們組織起來,成立臺灣醫院,直接開放服務於當地群衆。國民黨給他們的第一個軍事任務不是對日抗戰,而是指定他們在浙東山區砍伐樟腦樹,提煉樟腦。歷史上臺灣曾經是世界樟腦的主要產地,因此、國民黨就以為台灣人都懂得提煉樟腦。當然、樟腦也算是重要的戰略物資。

就在這個時候,李友邦認識了從杭州浙江中學畢業的嚴秀峰,進一步結爲夫妻。想不到數十年後,竟因此害死了李友邦。原來是金門古寧頭登陸失敗後,中共急於知道國民黨的軍事部署,派一個叫做朱諶之特務來臺灣從國防部吳石次長取得重要情報。任務完成之後,一個訓練有素的特務就應該安全撤離。可是、她卻趁此機會替人做了許多不關緊要的事情,還拜訪了她昔日在浙江女中的同學,其中一個就是李友邦的嚴姓夫人,另一個就是劉啓光的褚姓老婆。尤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是當朱在大陳被沈之岳逮捕歸案時。她竟一一從實招供,國民黨按圖索驥、依此逮捕了嚴秀峰,輕判她十五年,卻槍斃了她的丈夫李友邦。

李友邦與嚴秀峰合照。(圖:網路)

爲什麽?李友邦當時身兼蔣經國的副手國民黨省委副主任以及新生報社社長和三民主義青年園臺灣團委主任。與國民黨如此深厚關係而且替國民黨接收了大量的黨產。爲什麽還要殺他?就因爲他是臺灣人,而且、他擁有臺灣義勇軍的背景與人脈,加上他回臺灣以後佈置的關係,令蔣介石十分不安。李友邦槍斃之後,緊接著就是板橋的林日高,再接著就是鳳山的簡吉,這些與他關係密切的老台共都一一被收拾殆盡。這些都是台灣人在國民黨統治之下的抗日歷史與血淚的教訓。我們能夠跟他們一起慶祝抗日戰爭七十周年嗎?顯然地、我們跟他們有十分不一樣的歷史記憶與經驗啊!

歷史學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