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我們正在太空種菜

要進一步探索宇宙,發展可持續的太空食品極其重要,現在人類正在太空站種植羅馬生菜。

Elfa Wong

你知道人類正在太空站種植羅馬生菜嗎?

近年常談到自家耕作,最好家門後有一塊小農田,自給自足。這個想法在微重力的太空站上行得通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Orbital Technologies Corp.發展了一套名叫「Veggie」的種植系統,在太空種植新鮮食物,讓執行任務的宇航員也可進食新鮮的食物。

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Orbital Technologies Corp.發展了一套名叫「Veggie」的種植系統

要進一步探索宇宙,發展可持續的太空食品極其重要。例如,從地球到火星的旅程至少需要三個月,除了糧食問題,科學家們亦需要留意執勤太空人員的心理狀況,心理學家相信新鮮食物不單健康,宇航員進食有口感的新鮮食品,亦能夠解決緩解太空執勤人員的鬱悶情緒。除了探索火星,太空種植有助人類在火星上設立基地,未來若能結合其他發展,亦能有助人類控制土地環境,吸掉二氧化碳,建立水與氧氣的循環。

早在7月,宇航員Scott Kelly開始種植,種子放在一個名叫”Pillows”的容器內,並以紅、綠、藍LED人工光源來種植。

8月10日就是此計劃的收成日,屆時是太空研究人員將會第一次試吃這些紅色羅馬生菜,其中一半收成的生菜會送回地球作研究。早在7月,宇航員Scott Kelly開始種植,種子放在一個名叫”Pillows”的容器內,並以紅、綠、藍LED人工光源來種植。事實上,紅光與藍光是進行光合作用的最重要部份,但綠光能讓食物種出來的顏色比較好看--在太空,人類也不會忘記食物賣相是很重要的。

美國太空總署就在Twitter邀請大家,到時候一起看直播,見證收成的重要時刻: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我們正在太空種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