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對洪營的「一中同表」唱《爸 ,我回來了》

◎吳芳怡

在李雙澤的歌詞中,那個懷抱自由的美麗島,是在太平洋中的溫暖懷抱。如今時過境遷,這首動人的「美麗島」,竟然成為倡議「一中同表」的洪秀柱,在熱愛統一的國民黨全代會上消費的對象。

洪秀柱說,她很喜歡《美麗島》。她說,台灣是我們的母親,疼惜她、善待她是我們每一代人的責任。這塊土地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所在, 我們是用真心愛台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

不知道洪秀柱有沒聽過周杰倫這首歌,名叫「爸,我回來了」,其中有段歌詞「我叫你爸,你打我媽,這樣對嗎?」,談的就是擁抱關懷卻面對暴力打壓的矛盾現象,如果洪秀柱知道台灣是我們的「媽」,那主張「一中同表」的她,是否認為堅決「反台獨」、「要統一」的中國是她的「爸」?仔細想想千顆飛彈的隔海威脅、長年持續的國際打壓、統一的法律義務。屢屢出手的中國,洪秀柱有沒有想過「我叫你爸,你打我媽,這樣對嗎?」

洪秀柱說,她很喜歡《美麗島》。她說,台灣是我們的母親,疼惜她、善待她是我們每一代人的責任。(記者張嘉明攝)

周杰倫是台灣之光,《美麗島》也是台灣的驕傲,洪秀柱怎麼能夠一方面說愛這塊土地,一方面又加入欺侮這塊土地最多的國民黨,更願意擁抱最善於欺負台灣人民的中國?在洪秀柱說「一中同表」的時候,她心裡可有想過這個「被家暴」的母親的感受?

無論是血緣或是婚姻,最終能否共同生活,看的都是彼此能否有共同的價值觀,有沒有相互尊重彼此的選擇?台美有共同的語言,叫做「民主」,而中國呢?台灣有內部的核心,叫做「憲政」,而中國呢?中國尊重台灣人的選擇與自由嗎?沒有。

「麥割安奈打我媽媽,我說的話你甘會聽?麥割安奈打我媽媽,難道你手,不會痛嗎?」柱柱姐可以喜歡《美麗島》的旋律,但妳從未真心愛過這塊土地,如果妳願意,去把《爸 我回來了》的歌詞抄一百次,然後再好好的《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網路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