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良心只是廣告詞 消費者心中有一把尺

林清淵

義美日前陳情行政院,指衛福部稽查到冷凍庫庫存逾期九年的商品後,連夜通報中國食品安全局,致使中國「異常」地將義美產品列為「預警產品」,並懷疑是少數公務人員受政治操作影響。食藥署則嚴正駁斥義美說法,強調「按規定,問題的食品若有出口,依規定會通報該國主管機關,但經查義美那批食品沒有出口,所以也沒通報。」這真是做賊的還理直氣壯的怪警察通報他親友。

在月初查廠發現「未來食品」和「過期九年食品」缺失後,義美怪罪「因退出GMP認證、未加入TQF,也未參與食品安全月活動,因此食藥署才指示桃園市衛生局稽查近24小時,違反勞基法」,此次怪罪衛福部官員,小題大作的連夜通報,其心態是「若有錯都是別人的錯」。

義美日前陳情行政院,指衛福部稽查到冷凍庫庫存逾期九年的商品後,連夜通報中國食品安全局,致使中國「異常」地將義美產品列為「預警產品」,圖為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記者廖振輝攝)

義美出包後,不說明過期年菜銷毀的SOP,為何九年食品未標示、未儲存在專區、電腦報表未顯示、每月的盤點都漏失,隔九年多項、多件且數量達2.5噸,不說明缺失的原因,僅邀網友參訪食品全安研究室。要是你買的新房漏水,結果房仲跟你說,你看我們同型同梯次房的樑柱跟裝潢好好喔,你會怎麼想?

宋楚瑜、蔡英文、柯文哲及網路鄉民參觀南崁廠,稱讚義美的食品安全自主管理,也稱讚為「台灣食品最後的良心」,他們又不是專業稽查員,一些恭維話就可當護身符?

中國食安局在今年一月的「進境不合格食品通報」中,義美的產品超過有效期限,被全數銷毀,自己做錯事還不要臉的推責任給政府,不改善說明,不檢討自主檢驗,只邀參觀其中一個環節的研究室,台灣良心只是廣告詞,消費者心中有一把尺!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