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有此財長 人民永遠賭輸

林健君

財政部前日公布至4月底止,政府債務5兆3709億元,平均每人背債24萬元,若再加計潛藏債務總計25.14兆元計算,則每位國民背債高達107萬元。再談股市,張盛和一上任就推動證所稅至今弄得有的沒的一堆策略,到最近討論降證交稅,把台灣股市弄得賭性更強,股民挫咧等!結果真的應驗了!近日台灣股市全球表現最差,難怪股民罵:「袂見笑」。

碰上愛賭的張盛和部長,慘了!百姓必輸無疑,因為張盛和什麼奧步都敢用,之前爭取彰銀的經營權,張盛和用國家機器全力鬥垮台新銀,財政部大獲全勝,台新銀慘兮兮!全球最佳財長手段如此,真是笑話!

張盛和一上任就推動證所稅至今弄得有的沒的一堆策略。(記者陳志曲攝)

柯P新人新氣象,一上任台北市長即清查所有BOT案,不允許有圖利財團的內容,更不希望有不利市民的事實,真的是站在市民這一邊,有別於大部份的高官經常與財團餐會處理事情。那像張盛和財長一上任就是先做出對政府有利的事情,把人民擺一邊,更慘的還失算,以為證所稅可以多課稅,結果沒課到,還每年倒賠了好幾百億的證交稅,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智者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好賭成性的張盛和至今仍死不認錯,也不服輸,繼續在股市推出許多策略,繼續讓股市下跌!繼續讓人民賭輸!而且有賭必輸呢!

資深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