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社運界發財秘笈:三分鐘看完,你就是社運鍊金術士!

當我拿起麥克風,我就有那個效應....

全面真軍

正所謂天下事,熙來攘往,一則為名、一則為利,又或曰: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生在世,又以求財為甚,各行各業,凡發家致富者,皆有奇招。現有真軍,有感於近日社運界生財之道三教九流,特為眾人搜羅各家之長,歸納所得,名曰「社運界發財秘笈」。

這部經典電影,建議想社運煉金的人一定要看喔。(網路)

第一式名曰:先聲奪人,坐享其成

此式精要在不停以社運團體代表人自居,並且要在社團聲勢到達最高峰時,發動勸募,此時再以私人名義成立一公司,並不停的在對外發言中將社團與公司做聯結。此時民眾的錢不停的流進來,但他們都不知道流進的是社運團體,還是私人公司。

點評:此招陰狠,奪人錢財於無聲無形,尚且捐獻者仍以熱心社運、關心國事者自居,可謂槓上自摸不求人。

發財力:★★★
困難度:★★★★

希望司法及社會早日還60先生一個公道!

第二式名曰:悲天憫人,監守自盜

此式意在藉國難民瘼,利用人民愛國心,發動大量募捐,或操作社運議題,以「愛心商品」為名目,誘使無知的熱血人民捐錢或購買商品。雖對外宣稱所得扣除支出後將全數捐出,但實際捐到哪裡沒人知道。

點評:此招借花獻佛、連消帶打,既能操作民意,亦能盈利無數,可謂人財兩得,唯手腳須作乾淨,否則東窗事發,恐遺臭萬年。

發財力:★★
困難度:★★★

從早期的愛心郵票到現在的網路募資,果然是招好不使老啊!

第三式名曰:瞞天過海,查無此人

此式難度較低,僅須利用社運團體成立伊始多由私人先開立帳戶以受理各界募捐慣例,在想發動募捐時登高一呼,往往不明究理的人民或是想慷慨解囊的財主就認為直接給該私人也可以是募捐。

點評:此招雖易學但難精,若與第一式雙劍合璧,可謂天下無敵,屆時天下財富,盡在掌中。

發財力:★★★★
困難度:★★

戈巴契夫是我乾爹、耶穌是我乾爺爺,錢給我就對了啦!

第四式名曰:麥克在手,天下我有

此式可參考一名社運老先覺的名言:當我拿起麥克風,我就有那個效應。當有金主厭惡當前政局想要聲援社運團體,又怕大張旗鼓捐錢會招致當權者報復時,通常會私下洽詢社運團體表示願意予以資助,此時正是上下其手的天賜良機!

點評:此式須與第一式合用方得其效,惟由於金主多半有錢有權,若無法給予合理交代,可能會有變成消波塊,或是聲名狼藉之可能性。

發財力:★★★★★
困難度:★★★★★

各位可以看到,一旦穿幫了是多可怕多淒涼阿

以上四式,但凡習得前三式即可出入名車,坐擁資本額上千萬公司,且開支隨心所欲,堪稱人生勝利組。然而須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此四式雖能求速效,惟有傷天和,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凡我輩社運份子,皆須戒之慎之。否則輕則身敗名裂、砍掉重練;重則家破人亡,操到脫肛,切記切記。

公民之眼在看著你啊!阿,好像搞錯了,這是朋友黨啦~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社運界發財秘笈-三分鐘看完,你就是社運鍊金術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