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民很忙》創業就是不斷過關和打怪

說錯話只要改正就好,但場面話則是一種痲痹的工作態度。(圖片截取自臉書)

章魚哥的「創業」經驗至少有三個:

第一個是他還在讀書的時候,發現很多社團辦活動都需要企業贊助,但因為企業不太可能把錢投注在單一小社團,所以他在那時集結起學校社團,統包成一個大單位,代理向企業尋找贊助,當「可不可以贊助我」變成「一次贊助的對象就是全校喔,考慮一下吧?」在受眾跟企業之間都可獲利。

成立桌遊和密室逃脫店,身為領導者,讓章魚哥對於一個人的責任跟表達也有了不同看法:自己創業的壓力來自於,所有決定都將影響不少人,情緒化的決策將是需要很注意的地方。

但是他也說,雖然現在新聞、網路媒體都在抓柯文哲的失言,但與其總是說不痛不癢的場面話,寧可說錯話——說錯只要改正就好,但場面話則是一種痲痹的工作態度。

而現在章魚哥著手一個「Pickone挑場地」平台。平常大家需要場地去辦講座、做展演總是不知道如何找起,這個場地是希望能藉由這種類似建立、開放資料庫的方法,建立起供需平台。但這個領域相較於開桌遊店是更為人所陌生的,如果做不成呢?

章魚哥分享他爸爸在他20歲生日時給的禮物,不是具體的東西,而是一句話:「多做一點不是為自己做的事。」所以,他對失敗的看法是,如果自己的經驗能夠為下一位創業者提供一個想法上的點醒,那就足夠了。

(本文經同意轉自公民很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