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同工同酬 為約聘護理人員爭取公義

血淚白衣天使

報載柯文哲將於六月實施護理人員同工同酬的制度。看到這則新聞,心情激動不已,終於有人為不具公務員的約聘護理師說話了,筆者認為這樣的措施不應該只有在台北實施,衛福部應該設法將同工同酬立法成為全國一致的標準,為長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基層護理人員平反。

柯文哲將於六月實施護理人員同工同酬的制度。(記者羅沛德攝)

由於人事費用高漲,目前大部分的公立醫院對於出缺的公職護理師一概遇缺不補,進用約聘人員。許多約聘護理師一做就是十餘年,不僅同工不同酬,公務員應有的待遇與福利完全沒有,更遑論退休的福利,有些醫院甚至也只有占缺的公職護理師有獎勵金,約聘雇的護理師則沒有獎勵金,但是大家在職場上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甚至約聘護理師因為地位比公職護理師卑微,許多工作甚至比公職護理師還要吃重。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目前的許多約聘護理師其實都是可以經由銓敘成為公職護理師,但是政府為了節省人事費用,完全罔顧這些約聘護理師的權益,不僅遇缺不補,待遇也比公職護理師還差很多,一有公職護理師職缺常常成為各方角力的戰場,比的不是學經歷與歷練,而是後台。

由於人事費用高漲,大部分的公立醫院對於出缺的公職護理師一概遇缺不補,進用約聘人員。許多約聘護理師一做就是十餘年,不僅同工不同酬,公務員應有的待遇與福利完全沒有。(資料照,記者楊久瑩攝)

柯文哲出身醫院體系,真的非常感謝柯P可以為這些在基層默默做事,但是卻長期受到不平等對待的護理人員發聲並爭取實質的平等。筆者希望政府也可以重視各地醫院這些不平等的地方,不只是台北,這種現象遍及全台,衛福部應該立法做到同工同酬,還給長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醫療人員一個遲來的公道。

約聘護理師家屬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