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印度的2億無產階級

在印度,有2.15億擁有零資產,是真正的「無產階級」。當中,又有8000萬人(1600萬個家庭)屬於Adivasi人──相當於德國的總人口。

在印度,有2.15億擁有零資產,是真正的「無產階級」。當中,又有8000萬人(1600萬個家庭)屬於Adivasi人──相當於德國的總人口。

印度有兩大弱勢群體:

表列種姓 (賤民;不可接觸者;Scheduled Castes;SCs);

表列部落 (原始部落;Scheduled Tribes;STs)

它們都是印度因歷史原因形成的、處於印度主流社會之外的、印度憲法規定的兩類社會弱勢群體的總稱。英國人統治印度次大陸時期,他們被稱之為「被壓迫階級」。

1950年,印度憲法將此兩類群體(印度全國有1,108個賤民種姓及744個部落)專門列表,在議員選舉中為他們保留席位,這些種姓和部落因此獲得了表列種姓和表列部落的名稱。

此兩類群體再加上印度其他落後階層群體,共佔印度總人口的60%,被劃入印度保護人群(reservation in India)。經過印度的憲法之父、出身賤民的Bhimrao Ambedkar博士的努力,保護區政策成為印度憲法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 

2.15億人,是加拿大和巴基斯坦加起來的人口。它們都被排除在印度經濟發展之外。

官方數據指,所謂的「零資產」,即是政府定義的七樣具經濟價值的物品,它們都沒有──沒有至少一台電視機、摩托車、手機等等。在所有印度弱勢群體來說,賤民(dalit),穆斯林和女性都相對比Adivasi好。

Adivasi人是什麼?是印度的弱勢社群之一,印度的原住民。

維基百科這樣寫:

全國各地也有他們,但主要分佈於印度東北面與南面。雅利安人把他們從印度北部趕走。他們是在英國統治時期被正式紀錄,現在印度有366個官方承認的部落。他們多數在山區森林過狩獵採集與原始農業生活。…一個經常使用的標準是基於屬性,如:

地理隔離:生活在與世隔絕的、偏遠和荒涼的丘陵和森林等領域。

落後:生活在原始農業的基礎上,低價值的封閉經濟與技術水平,健康水平低。

獨特的文化,語言和宗教:社區已經發展了自己獨特的文化、語言和宗教。

Adivasis人中識字者只有不到60%,比全國平均水平低13%。只有40%居住在固體(pucca)的房子,比全國平均水平低53%。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還有世界銀行行長金墉(Dr. Jim Yong Kim)最近表示對印度的數百萬窮人表示關注。

印度政府沒有投入特別多的資源去援助這班貧民。邦政府往往把錢放到其它地方之上。社會和經濟不平等,降低了能力和不良正義和尊嚴的成果。這些障礙的原因,是社會和國家共同認可的歧視、剝奪和文化偏見。

參考:ScrollWikipedia

文章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妨至 Outside官方臉書粉絲團 給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