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學學柯P吧

作者指出,馬英九口口聲聲強調清廉,那麼他為何不學柯P,把財產所得及公務事項在網路上公開透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作者指出,馬英九口口聲聲強調清廉,那麼他為何不學柯P,把財產所得及公務事項在網路上公開透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黃石成

台灣自「經濟奇蹟」以降,接著政治上也解嚴,民主的政黨政治逐漸往前走。雖然台灣的經濟起飛了,然而民主的解放,卻和經濟的發展沒有形成正面的相關,反而經濟面利用了民主面的缺失,讓經濟的發展形成「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現象,這種現象就是牽涉了所謂「官商勾結」的問題,即高官和商人越來越富,而平民百姓,卻愈來愈窮。官商勾結是貪污腐敗的象徵,貧富差距則是社會動盪不安的來源。這樣的情況怎能不讓人心憂?

柯文哲一上任台北市長,一個月的時間,就解決前朝好幾年懸而未解的事情,這種明快、果決的執行力,直教台灣人喝采!尤其重要的是對清廉展現決心,柯P實施凡所有關係公務的事項,都必須在網路上公開透明。就好像查毒品一般,全身脫光光檢查,一目了然。這點連「陳青天」都無法做到。

馬英九口口聲聲強調清廉,那麼他為何不學柯P,把財產所得及公務事項在網路上公開透明?免得在媒體上到處受人質疑?柯P現象就好像是一盞明燈,開始照亮台灣黑暗的上空,並指引著一條明路。他也引發了連鎖反應,各地方有作為的首長,也群起效尤。這就是台灣的希望。只是台灣人民也一定要作這一股清流的後盾。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