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的機密 請快公開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 陳清偉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推動廉能新政,今年三月份,獨立的廉政委員會會開始運作,第一案準備要查美河市弊案。這真是振奮人心!

記得上月下旬,電視媒體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trHar0lLc)提及「美河市開發案」爆出弊案,台北市議員想調閱公文,市政府卻以公文列為「機密」,打了回票;包括馬市長任內五十二個重大聯開案都列入「機密」。但此案既無關國安,並非國家機密;若是一般公務機密,則主要是為了標案開標前保密需要,現在馬市長任內的聯開案早就發包完成,卻遲遲不解密,顯然有鬼!

筆者對此新聞印象深刻,卻未見到後續報導,不知這五十二件聯開案「機密」公文到底解密了沒?現在看到新任的柯市長要透過廉政會先查美河市,似乎即將有機會看到「馬英九的機密」,但好奇的是,柯市長難道不能「現在」就本於職權立即將這些機密公文解密嗎?

不只美河市,花博、新生高、雙子星等也都有很多啟人疑竇的地方。台北市經過馬英九、郝龍斌兩位市長共十六年,這長時間官官相護結果,屢屢傳出弊端,嚴重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但因沒有政黨輪替過,以致始終無法真相大白。

現在無黨籍的柯市長要查美河市,這是個好的開始!不管馬、郝是「真金不怕火煉」,還是「紙包不住火」,相信全國民眾都在引頸期盼,揭開馬英九「機密」甚麼?郝龍斌又「機密」了那些事情?柯P加油!

(作者為貿易商退休,台南市住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