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南自治史上一大恥辱

作者認為,當議會存在已經不具正當性,倘若市長接受質詢,這才是違背選民的期待,更是台南自治史上一大恥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作者認為,當議會存在已經不具正當性,倘若市長接受質詢,這才是違背選民的期待,更是台南自治史上一大恥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先生

議長賄選風波延燒至今,台南地檢署已針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而賴市長宣布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台南市議會,為此飽受各界的抨擊批評,不尊重台南市民,且有違代議政治精神,甚至認為他想拚2016選總統。且依地制法規定,「議會開會時地方首長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因此賴市長若未依法令規定到議會報告、備詢,就違反地制法。這場賄選糾紛,延燒到中央層級,越演越烈。

令我匪夷所思的是當一個背負7成以上市民期待的市長,反被地制法所禁錮,被迫要接受涉及賄選議長所主持之議會的質詢。當議會存在已經不具正當性,倘若市長接受質詢,這才是違背選民的期待,更是台南自治史上一大恥辱!

今天當一個有賄選疑慮之人,卻可以大言不慚任意遊走四方,倘若支持這樣的政客,豈不是重重賞了自己一巴掌?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曾說過,國民黨員只要與人民站在一起,一定可以重新獲得支持,但日前卻與李全教先生站在一起,此舉不就是大大的再羞辱台南人嗎?當選民已經用選票在九合一選舉中給國民黨重重的教訓,倘若不思圖改進,那相信人民會再一次用選票否定你們!

雖然賴市長的作法違背現行法規,但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身為台南人對於市長的風骨感到欽佩!且對於台南市政的發展更加感到憂心,呼籲大家要一起用行動、眼睛,繼續監督這群代議士與政府,就像監督食品安全一樣,讓台南越來越好!

(非營利組織成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