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宜臻戰勝國民黨的可能性

作者表示,吳宜臻(見圖)剛打完縣長選戰,知名度大增,致對手徐志榮也不敢大意,仍步步為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作者表示,吳宜臻(見圖)剛打完縣長選戰,知名度大增,致對手徐志榮也不敢大意,仍步步為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何來美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兩黨都採徵召,形成前公館鄉長徐志榮與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對峙局面,此選區幾是客家庄,是民進黨全國最艱困的選區,去年底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徐耀昌在此區域得54%選票,大贏吳宜臻的26%,如今吳宜臻再戰,徐志榮也不敢輕敵。

第二選區包括苗栗、公館、頭屋、大湖、獅潭、泰安、卓蘭、頭份、三灣、南庄等10個鄉鎮市,去年縣長徐耀昌贏了吳宜臻一倍以上選票;反觀在立委第一選區(竹南、後龍、通霄、苑裡、造橋、西湖、銅鑼、三義等8鄉鎮),徐耀昌僅以39%贏吳宜臻的31%。

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一度禮讓給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是選戰現實考量,如今吳宜臻臨危受命再戰,正誠如她所言「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明知艱困也要迎戰。

儘管此選區藍大於綠,但徐志榮畢竟不是徐耀昌,鄉長卸任已9年,選區的經營沒有徐耀昌來得紮實,加上吳宜臻剛打完縣長選戰,知名度大增,致徐志榮也不敢大意,仍步步為營。

徐志榮從曾祖父徐炳祥、祖父徐定標、父親徐滌源到他,從日治時期至今分擔任過區(庄)長、縣農會總幹事、鄉長;吳宜臻則是銅鑼抗日烈士吳湯興家族後裔。預料這場選戰,兩人對峙之激烈,定勝於去年底縣長選戰,期彩可期。

(苗栗縣民、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