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忠孝西路公車道」看政客心態

作者認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馬英九敗壞台灣的開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作者認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馬英九敗壞台灣的開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陳清偉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處表示,決定以最快速度,在25日晚上11點進場,進行準備工作,26日晚上10點開始利用晚上執行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27日上午6點完成通車。聽到此新聞,內心百感交集,更是雀躍萬分。在聖誕夜,鈴鐺響起了!勇哉柯市長,終於掛上鈴鐺!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自2006年建置完成至今,始終爭議不斷,花費3000多萬民脂民膏,卻是閒置荒廢不用至今8年多,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而嚴重的是,它是在交通最繁忙的台北車站前,其影響車輛通行程度,不言可喻。

我認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馬英九敗壞台灣的開始,這一點都不為過。雖可能言過其實,但事實確是如此。大家想想看,要不是從當初他任台北市長時,就有某些特定人士刻意把他神格化,對於任何他做錯的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給予縱容,以致於造成他那剛愎自用行事風格。只是,遺憾的是,最後苦果卻是由全民承擔!

而更令人髮指的是,前任郝市長在即將卸任的最後一天,竟然說他曾3次想要拆除,只是礙於各種時空背景,以致於一直沒有實際行動。聽到此事,我不禁怒火中燒,想不到幾百萬市民的交通生活,竟然遠不如一個馬英九錯誤決定,由此可見,這群政客心目中會有人民嗎?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