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不落俗套,還是矯情?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迎接首個大型活動就是跨年晚會,對於外界關心他會不會上台與市民同歡,柯文哲23日上午於松江路辦公室樓下受訪時指出,跨年晚會應該要還給台北市民,政治人物不要在台上,所以他選擇在台下搖滾區,跟市民一起度過跨年夜。(記者羅沛德攝)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迎接首個大型活動就是跨年晚會,對於外界關心他會不會上台與市民同歡,柯文哲23日上午於松江路辦公室樓下受訪時指出,跨年晚會應該要還給台北市民,政治人物不要在台上,所以他選擇在台下搖滾區,跟市民一起度過跨年夜。(記者羅沛德攝)

◎黃佳境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有意不出席跨年晚會,引發聯想甚至被解讀,避免和出席的馬英九互動帶來尷尬場面;筆者毋寧相信他透露的信息,「全世界跨年晚會最冷的橋段,就是政治人物登場時,何必自討沒趣」,讓人心有戚戚焉!

政治人物最引人非議的,無非是「說一套、做一套」,尤其最難忍的無非是「掌聲、鎂光燈」的焦點不在,如今馬英九成了眾矢之的,即使被迫辭卸國民黨主席,但再怎樣艱困他絕對不可能放棄總統大位,否則一轉眼,豈非墜入萬丈深淵,面對跨年晚會,馬豈能放棄藉沾柯市長之光露臉一番?

其實柯P提及「最冷時段就是政治人物登場時」,事實勝於雄辯,有關媒體自有公論,的確並非矯情,見諸他始終如一的快人快語,何嘗不是在暗諷馬英九,唯有在跨年晚會有機會重溫「送暖」舊夢?

跨年晚會顯然已成了年輕人最時尚、歡樂的聚會場所,柯市長就任第一次展現的風采,為不落俗套,有意放棄與他們同樂的機會,以正面的角度來看,他確是與眾不同,勇敢跨出拒絕了無奈的「鎂光燈」,就心理學而言,應是自信的表現,反觀馬英九卻擬藉人潮的湧現,重返自以為「權力依然在握」,即使是類似的光影投射,馬一路走來孤芳自賞猶如「水仙花」,恐是他最難解的一道習題呢!

(前新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