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破除馬雲神話

作者認為,馬雲才是這次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核心人物。(中央社)作者認為,馬雲才是這次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核心人物。(中央社)

◎鍾和耘

陳雲林跟陳德銘,這兩個人有多臭,我想不需要再多說明,今天我想談談另一位,而且我認為他才是這次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核心人物─馬雲。

馬雲何許人也?他是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他是中國首富,他隨口一句話,能讓13億人瘋傳,他曾說,「今天你看不起我,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今天,我就要來破除馬雲神話。

2011年,美國政府公開指責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販賣假冒商品的欺詐醜聞,馬雲與當地政府官員關說多達4、50次。網絡上也不斷有說法稱,馬雲可能面臨牢獄之災。旅居美國的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撰文指出,「馬雲顯然遇到貴人相助」,從此以後,馬雲擁有中國最高層的雲梯,能擺脫困境。2012年,阿里巴巴能順利完成回購雅虎過半股份,金額為76億美元。並籌劃美國上市的宏圖。對普通企業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而高層是誰呢?是中國太子黨!誰是太子黨?有一群占中國人口1%,卻掌握全國40%的財富。英國泰晤士報指出,中國有3200多人身價超過1億人民幣,其中有90%都出身自領導階層,這些人便被稱為「太子黨」。包括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朱鎔基這些高幹,高幹第二代幾乎壟斷中國的政治跟經濟利益。

馬雲官商勾結的脈絡從哪邊可以探知一二?馬雲曾號稱自己「愛政府」,並且支持中共鎮壓「六四」愛國學生,一個自願舔集權獨裁者腳趾頭的人,如果不是為了利益,那會是為了什麼?

若再進一步跟蹤馬雲的收購企業的軌跡,如海爾電器、中信21世紀、文化中國等,背後都少不了太子黨的影子,涉及王軍、曾慶紅家族、江澤民家族等。馬雲將自己的命運和中共最黑暗的江澤民派系綁在一起,馬雲之於太子黨,如同趙藤雄之於國民黨。

這次峰會,就是為了簽成「上海青浦商貿平台」與「上海自貿區台灣商品中心籌備處」,這兩項合作案,目的即是吸引大量台商過去投資,兩項協議表面上看似對台灣有利。但別忘馬雲是共產黨所扶植的企業,其資產能夠輕易併吞其他企業。光是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收購總額就超過百億元人民幣,涉及零售、社交、基金、旅遊等多項產業。

明顯的,這是請君入甕的策略,等到我國資金、技術、制度完全過去之後,就順手收割,讓你血本無歸,所有投資的心血,都將拱手讓人,就像花錢養別人家的兒女,戴了綠帽而不自知,到頭來才發現一切都是一場空,但是,台商仍然一窩蜂地想去中國投資。

中國終究是人治國家,他能讓你一夜致富,也能讓你一夜破敗,所以趕著將台灣還有自己賣掉的台商們,最好有能力在中國利用完你們以前,賺飽足夠的錢開溜,別落到跟之前越南暴動時台商的下場一樣,進退兩難。

(文大法律系學生,經作者同意轉貼自臉書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