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政府應重視勞工族群

◎王子榮

日前有報導指出,台灣勞動生產力指數也就是每位勞工的產值,從20年前的41提升到現在的99,近20年來都是處在穩定上揚的情況,然而這20年來受雇人員的報酬比例卻是逐年下降,從20年前原本的53.51%降到47.59%,顯示出台灣勞工創造的產值倍數成長,薪資卻是不升反降的奇特現象,這也是為何企業的獲利逐年增加,勞工的薪資卻是逐年下降。

而且放眼其他國家的勞工報酬比例,日本高達60.6%、韓國高達71.8%、美國是63.7%而德國是68.5%,都比台灣的47.59%高出許多,就足以說明為何馬政府一系列的經濟改革方案,之所以會讓廣大的勞工族群沒有任何感覺。

而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馬政府並沒有著重在勞工報酬的改革,也因此多數勞工族群自然對馬政府的經濟表現無感,而馬政府放任油電雙漲進一步帶動萬物其漲的做法,更是壓垮許多庶民的最後一根稻草,更是讓庶民的經濟壓力更加沉重,因此國民黨和馬政府會被多數的選民唾棄也是理所當然。

(物理治療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