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談》不可逆的民主台灣

台灣自由民主的不可逆,主要是對照國民黨的衰亡與共產黨專制政體的宿命所致!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已確定走入歷史,因為他們既不是英雄主義,也無法獲得未來人民的同情。

二次大戰之後,世界上沒有一個專制政體可以向外武力擴張,包括現在的金正恩政權和中共。

小英當選台灣總統後,從甘比亞、詐騙集團、什麼鳥的島還是礁的、九二共識必答題,到WHA的一中原則事件,習馬這一連串的政治突襲,完全撼動不了台灣民主社會的繼續前進,也改變不了小英執政以最新民意為依歸的大方向。

習馬這一連串的政治突襲,撼動不了台灣民主繼續前進,也改變不了蔡英文是新民意的大方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習近平很想對台灣動武,以挽救他目前在黨內岌岌可危的權力,不然不會發出百分之八十五受訪者認同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荒謬訊息。今年一月廿七日,中共文匯網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研究員預測,釣魚台若開戰,中國將在五天內打敗日本。對習近平而言,這不是一個好消息嗎?這不是一個長我志氣的軍事分析報告嗎?當然不是。該報導的最後有這麼一段:「不過中國軍事專家則認為,這是美國刻意渲染中國軍力發展對於亞太地區所造成的威脅,也是給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找個藉口。」

習近平目前就在這種極度小心保守的狀態中。有這種掙扎與克制是對的,如果中國武力不是五日之內擊敗日本,中共黨內極度緊繃的鬥爭勢力一定傾全力反撲習近平!對釣魚台如此,要侵略台灣,那可是致命的風險!

一九九六年,李登輝以全民直選當上總統之後,歷經陳水扁、馬英九,到二○一六的蔡英文,台灣整整歷經了二十年「民主的顛沛流離」,這是一個長期的試煉,也是在動盪脆弱中辛苦成長,最危險的,裡應外合的八年已經過去,習近平的動武機會稍縱已逝,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可逆的繼續向前行!(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