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內監聽內行 對外情報外行

◎ 姚中原

中國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披露我軍情局有三位官員涉及吸收與策反中國學生,雖然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於十月廿八日即出面否認有此情事;但是國防部長嚴明十月廿九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答覆立委質詢時公開表示「有些事情我們會做檢討!」

馬政府執政六年多,雖然兩岸關係交往熱絡,但中國從未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除每年持續以千枚以上的短程彈道飛彈威脅台灣外;近年來,中國更是運用其經濟力量滲透台灣各個社會部門,亦即透過兩岸經貿密切往來機會,對我企業界、社會團體、知名的政治人物,甚至是對我軍中各階級人員進行籠絡和收買。

例如最近一期的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即報導稱,台灣軍官早已把許多情報賣給中國,包括美國售台的重要武器裝備與軍事機密。此篇題目為「中國當前在台間諜十分活躍」的文章指出,一些台灣軍官將E-2K預警機、愛國者三型及二型先進反飛彈系統、鷹式飛彈、紅外線感應攝影系統等軍備機密賣給了中國。而這些洩漏機密的賣國軍職人員,其所屬軍種包括陸、海、空軍,而其階級則自尉級軍官至高級將領都有。

近年來,中國對台灣滲透情蒐的態樣與手段,不斷地翻新、多元並走向科技化(如以網軍無時無刻攻擊我政府各部門),並業已對我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影響。但面臨上述嚴峻情勢的發展,都看不見馬政府有任何的積極反制方法;反而,我方所秘密採取的情報蒐集作為,卻能被對方有效的掌握與洞悉。例如,此次中國將我國防部軍情局的三位人員之姓名、照片,及其軍中階級與單位背景等資料,都完全揭露出來。以上,已不單是我國安單位難堪的問題,而是我全體國人的悲哀!

(作者為中華經略國防協會戰略顧問、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