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刑警薛貞國之死

一九九四年,一位刑警隊長逮捕脫逃大王徐開喜,當時在場的某幫派少幫主見隊長是舊識,只喊了一聲「大仔」,隊長就一腳將他踹翻…,有事嗎?一點事也沒有。

廿年後,同樣是刑警踹兄弟,台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卻慘遭活活打死。

下場為何差這麼多?

刑警面對兄弟,常須先聲奪人。踹,就是先發制人之道;踹得好,先聲奪人,踹不好,惹火上身。關鍵在於臨場判斷,踹了,兄弟會怕,刑警就佔上風;如果踹了,對方竟不屈服,就要細細觀察,倘若手機猛打,動作頻頻,就可能在調兵遣將,蓄勢反撲,刑警必須有備,因為好漢不吃眼前虧。

警察踹兄弟,兄弟通常自認倒楣,這是江湖潛規則;薛貞國踹人,是依他的刑警經驗,處理那一夜的來者不善。但他未察覺,這回面對的,雖然不是「X戰警」中的變種人,卻是變種兄弟,也是新新新人類,是即時通加跨幫派的異幫結盟,是有短期共識的烏合之眾,他們人數多、動員快,呼嘯而至、打完散去,最可怕的是:下手不知輕重。

富二代曾威豪不是幫派咖,只是不算在混的半吊子,但他被薛貞國踹,女友劉芯彤在旁,他可沒臉退縮,當劉女和蕭叡鴻猛打手機,薛貞國就該警覺,可惜沒有。

那棟大樓是薛貞國的刑責區,卻成為他的喪命之處,他用刑警手段排難解紛,夜店和圍事兄弟都受盡他的恩惠,但在他倒地的那一刻,受過他幫忙的人都不在他身旁;滾滾紅塵,他是孤單死去。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