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憲法一中 自掘墳墓

一月總統大選失利以來,民進黨黨主席改選成為重頭戲。令人遺憾的是,有人把黨主席選舉當做平台,藉機「圍標」二○一六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他們甚至大肆宣揚「認真面對中國」的主張,企圖綁架未來的民進黨主席,鬆動民進黨捍衛台灣主權的立場。可以斷定,如果民進黨黨主席選舉被這股「歪風」主導,未來恐怕會一步一步遠離「本土政黨」定位,逐漸淪為非驢非馬的「中國民進黨」,最終失去現有支持者的信賴而泡沫化。

有一位「不知為誰而戰」的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表示:現狀只會被力量改變,不會被陳述改變;對中國提出的前提,民進黨不能不認真面對,否則與中國交流,會變成國民黨的專利。他還推崇所謂的「憲法共識」,主張民進黨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與中國打交道。可以想像,這些主張立即受到統媒讚許;也可以想像,提出那些主張會讓中國龍心大悅,張開雙手熱烈歡迎他前往中國「交流」,因為這種人「打著綠旗反綠旗」,對「和平併吞台灣」真的太好用了。

話說,中國的前提是什麼呢?中國國台辦的發言人近日才重申:「民進黨堅持台獨立場是阻礙他們與大陸交往的癥結所在」,「只要民進黨有任何放棄台獨立場的努力,我們將做出正面回應」!當然,什麼叫做「放棄台獨的努力」,是由中國來認定的,不是民進黨說了算數,一如所謂的「九二共識」,解釋權在中國,不在馬英九。以故,一旦民進黨要迎合中國的前提,就會走上「棄獨趨統」的不歸路。屆時,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台灣的競爭,也就會變成「誰比較統」的「賣台競標」。

不幸的是,馬英九總統正字標記的「反獨促統」,恐怕是民進黨任何「棄獨趨統」的努力都比不上的。上個月,馬英九透過吳伯雄向胡錦濤交心,提出「一國兩區」的主張,把所謂的「九二共識」更加明確化,即,接受台灣屬於「一個中國」。果然,中國方面也頗表嘉許,涉台人士聲稱,北京等了四年,終於等到國民黨對堅持一個中國的明白表態,這可以說是台灣當局第一次回應胡六點。馬英九此一「專利」,民進黨也想搶嗎?

沒錯,台灣的現狀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然而,在中國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的情況下,如果民進黨效法國民黨提出讓中國接受的論述,中國便可以在國際社會宣稱台灣主要政黨都同意中國擁有台灣主權的主張。至於國際社會,由於中國是聯合國承認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絕對不會管你什麼「一個中國是指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憲法共識」的。面對中國,民進黨會比國民黨高明嗎?國民黨的「各表」都變「一表」了,民進黨玩「憲法一中」只會像小跟班那樣最後變「一中」吧。

有人十分天真地認為,改變民進黨的主權論述博取中國歡心,不會改變捍衛台灣主權的立場,老實說這完全是一廂情願。所謂的「國共交流」,為的是「反獨促統」;難道說,中國會特准「民共交流」,共謀「反統促獨」嗎?對中國而言,所謂的「放棄台獨立場」,不是講一些五四三敷衍中國,而是做出具體的行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對中國而言,「交流」的目的是「共促統一」,不是團康活動。熱中「民共交流」的人,該不是拿「交流」當遮羞布吧?

從歷次大選結果來看,尤其是絕大多數民眾反對統一來看,中國要併吞台灣比登天還難。不過,中國似乎發現另外一條捷徑,既然統戰不了廣大的台灣人民,最好的道路便是從政黨下手。於是,國民黨被輕鬆解決了,馬英九的「一國兩區」,把他的黨和選民一起出賣了。如今,民進黨儼然是中國的最後一張拼圖,如果順利讓它變成「中國民進黨」,台灣和台灣人民也就全部成為中國的囊中物了。這次黨主席選舉,是否會落得「台痛中快」?民進黨切莫自毀前途,自掘墳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