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廣場》排隊買蛋記與順口溜

◎ 李欣芬

當我跑遍全聯、愛買與家樂福等超市都買不到雞蛋時,便到住家附近的雜貨店試圖購買,沒想到店老闆一句「沒雞蛋」後,緊接著說:「打電話去農委會抗議啦!」我回他:「不吃蛋又不會死!」

整整一個禮拜沒吃雞蛋後,我用line詢問閨密:「妳們有缺蛋嗎?」她們說「沒有!」原來某某農會周一、三供應雞蛋,每人限購一小箱,早上八點卅分開始營業,會發放號碼牌。

星期一上午八點前,我便到那間農會前排隊,拿到八十二的號碼牌(總共發放了一廿四號),購買到一小箱四斤重(約卅八顆)的黃金雞蛋,共三一○元;如今是不缺蛋了,但在那四十分鐘的排隊中,聽到前後隊友的談話,卻讓我開懷不起來。

我聽到有人說:「該叫蔡英文來看這長長的排隊隊伍!」我也聽見有人說「叫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抱美國大腿了!」,我更聽到有人說著順口溜:「二○二○排隊買口罩、二○二一排隊打疫苗、二○二二排隊買快篩、二○二三排隊買雞蛋、二○二四台海戰爭!」我問:「順口溜如何來的?」她給我看她手機的line群組,接著我詢問她的年紀及職業,原來她明年就滿八十歲,私立高職老師退休,但先生是台灣銀行高階主管退休,退休金被蔡英文砍了!

公教人員本就較挺國民黨,尤其年金改革之後,他們就更加討厭民進黨與小英總統!至於民進黨之所以贏得大選,二○一六得利於太陽花學運,二○二○則得利於香港反送中,但二○二四的大環境中還有讓民進黨得利的嗎?可想得知是場硬仗!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