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民眾黨的中配法案,恐怕內建「恐同」心理?

康語妮

國民黨與民眾黨爭搶「親中代理人」的遊戲,立院優先法案分別抬出「中配6年改4年」的針對中配的寬鬆政策。 但卻忘記另一種「中配」的存在—「同婚」。

如今台灣與全世界各國都可以同性婚姻,獨獨遺漏「中國同婚」,因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非正常國家關係,所以跨國同婚過關了,卻留下了「台陸同婚」成為民進黨政府逢中必反政策下的「人權孤兒」,也成為蔡英文把同性婚姻當作重大政績下「一道人權陰影」。

上次大選蘇貞昌、尤美女紛紛出書大談「同婚過關」的艱辛與膽識,卻隻字未提台灣同婚還有一塊「人權缺角」,民進黨執政下的抗中、反中意識高漲,讓兩岸同性戀人「相愛卻不能結婚」,忘記了人權應該高過任何的意識型態。

身為在野黨國民黨、民眾黨將「異性戀中配」當成寶,又是提名不分區(徐春鶯事件)、又是提早拿身分證、又是不在籍投票、更甚至中配親人可以帶來台灣使用健保醫療福利。卻完全沒人提到連「結婚」這種低標人權跟權益都不可得的「同性戀中配」。

上次大選民眾黨多次提出「柯文哲任內提釋憲」的邀功與收割同婚政策,來洗白自己的恐同言論,如今最佳洗白恐同方式,應該被當即提出「台陸同婚」,卻只見民眾黨關鍵少數的靜默與不作為。(本報資料照)

回望上次大選民眾黨多次提出「柯文哲任內提釋憲」的邀功與收割同婚政策,來洗白自己的恐同言論,如今最佳洗白恐同方式,應該被當即提出「台陸同婚」,卻只見民眾黨關鍵少數的靜默與不作為。

本次立法院最大黨的國民黨,明明應該撿漏「民進黨政府最大人權失敗一塊拼圖」,質詢且質疑「台陸同婚」的荒謬之處,點出被蔡英文與她的官員刻意忽略的結婚人權,但國民黨也從未提過。

我們只看到國民黨、民眾黨一邊替「異性戀中配」大開方便之門,一邊緊緊關上「同性戀中配」存在事實之門,究竟「一個中配、兩套標準」,這些中配寬鬆法案除了表面上親中以外,大家沒看見是裡頭內建暗藏了「恐同」心態,對於兩岸相愛的同性戀來說,等待結婚的他/她們,更加的絕望且殘忍。

(作者為性別平權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