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廣場》王喜事件是個案 不該抹煞防疫人員辛勞

◎ 李坤隆

根據媒體報導,港星王喜三日飛抵桃園機場,在做PCR檢測時被意外捅傷,導致鼻子、口罩全部沾滿鮮血,這個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場有人員協助止血遭拒,而王喜事後則發文回應,因為對方僅提供「廁紙」止血,因此他「基於嘗試」拒絕協助。

平心而論,最近疫情升高,大家的心情難免變得浮躁,然而在此關鍵時刻,希望大家能夠更為平心靜氣來共渡疫情,千萬不要讓個案來破壞我們長期努力的成果。

其實,當我們看到這樣的事件,覺得王喜有小題大作之嫌,或許因為他本身是演員,所以許多言行並不足為奇,但是如果因此引發不必要恐慌,那就不是我們所樂見。

畢竟在這個事件中,王喜有幾個動作是不恰當的。

首先,事發當時,王喜就將幫忙檢測的醫事人員稱為「兇手」,這對防疫的專業是極大的傷害,如果王喜不針對這樣的行為道歉,是無法讓人接受的。

其次,他還在文中註明不知道莊人祥是誰,這不是挑釁就是無禮,當然他可以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莊人祥是誰,但沒有必要做這樣的附註。更何況,筆者也是在此事發生後,才知道有王喜這個香港演員,否則還真不知為何可以因為一個小疏失,將事件鬧得這麼大?

人本來就是要相互尊重的,除非別人刻意不尊重我們,就一定無法獲得我們的尊重,或許醫事人員有缺失,但是王喜這種處理事情的態度卻是讓人難以接受,尤其在疫情升高的緊張時刻,如果因此引發更多後遺症,王喜承擔得起嗎?

(作者是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通識教育中心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