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開講》把政策端出來吧!總統候選人們

林敬倫

2016總統大選,藍綠副手人選相繼出爐,過往人選底定後必定會上演互相抹黑,互踢皮球的難看戲碼,於是當蔡英文副手人選陳建仁一浮出檯面,抄襲論文的批評如排山倒海而來;朱立倫確認副手為前勞動部長王如玄,關場工人、22k爭議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又是一場看不到具體政策,且難看的藍綠惡鬥大戲,即將上演!

論文抄襲也好、關廠工人也好,的確人民應該對參選者的背景有些了解,以作為投下神聖一票的參考,但這些負面消息,不僅沒有辦法擊垮任何人,對選情也毫無幫助,反而會轉移選舉應該著重的焦點--候選人的政策與未來展望,讓候選人在許多公共議題與政策上辯論,才能使選戰的品質有更加提升。

端出牛肉比層出不求的政治人物個人八卦來得有意義,玄玄妳是不是也想這麼說?尤其妳的經歷是多~麼~豐富啊~(記者簡榮豐攝)

藍綠立委為了自家候選人,用盡各種抹黑手法以批判對手,這是每次總統大選都看的到的,2000年宋楚瑜的「興票案」,2012年蔡英文的「宇昌案」,雖然抹黑到最後都證明了當事人是清白的,卻對選情影響產生巨大影響,乃至於選舉焦點永遠看不到候選人的政策,只看得到五花八門的抹黑手法,這絕對並非人民所樂見的!

我想候選人該著重的應該是國家的基本薪資、人權,及學術倫理等議題,而非上述林林總總的爆料醜聞;各政黨應該要協助候選人,針對民生問題、國家發展重大方針,提出讓人民滿意的政策去解決,而不是直指對手做不好,抹黑對手,然後呢?真正該解決的問題仍在那,完全沒有得到任何解答,人民只能一再的矇著眼投票嗎?這樣的選票絕對不神聖!拜託把政策端出來吧,總統候選人們!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