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邀請陳學聖參加310晚會

◎ 李貞慧

達賴喇嘛來台的話題,最近隨著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的提案連署,又被炒得沸沸揚揚,並且受到外國媒體矚目,予以廣泛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日前呼籲馬政府,應立即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多次入境簽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回顧達賴喇嘛最近一次訪台,是二○○九年八八水災後,受邀來台舉行祈福法會。之後雖有宗教團體數度提出邀請,但皆未成行,原因是馬政府不同意發給簽證。當時未曾見到任何一位立委提案連署,而陳學聖立委在當前角逐國民黨主席的時刻提出連署,難免使人對他的動機起疑。

幾天前,藏區和印度藏人流亡社區又有兩起令人痛徹心扉的自焚事件,一位是藏區十八歲的僧人,一位甚至是年僅十六歲的流亡藏人學生。兩位青年都已壯烈犧牲。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也對此表達痛心,承諾不讓自焚者白白犧牲。既然陳立委強調,與西藏/圖博和達賴喇嘛「關係深厚」,並且本著人道主義,對流亡藏人處境多所關注,故建議陳立委,何不於三月十當天晚上六點三十分,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參加在台流亡藏人團體、台灣公民團體所舉辦的「三一○西藏抗暴日五十七週年紀念晚會」,與台灣民眾站在一起,以身體力行來表達對和平的喜愛,以及對流亡藏人真實的人道關懷。

(作者任職金融業,台灣圖博之友會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