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響應台大 抵制頂新

◎ 邱泰源、劉宜廉

彰化地院對頂新案的無罪宣判,對秉持醫療核心價值、終日照顧民眾健康的醫事人員,實在是情何以堪。

食安風暴時,在醫院門診總是有病人一再詢問同樣的問題:不知該吃甚麼的疑惑與無奈,年輕父母們尤其擔心小孩飲食是否會影響他們日後健康正常成長。視病猶親,深感心痛。

其實,只要是原物料取自非供人飲食的飼料油就是不合格的食品,不因該原料是否經過精煉程序而有所差別,否則如同有人戲言屎尿在經過精煉程序後,你我仍會不經思慮的拒絕食用。

台大校長楊泮池宣布,台大將聲援台大學生會發起的抵制頂新食品行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日前,台灣大學楊泮池校長宣布台灣大學將「無限期抵制」頂新相關食品,站在醫療人員的立場,呼籲醫界全力支持台大抵制義舉。希望近期可以立即讓民眾食品安全得到進一步保障,並促使行政及立法部門更注重食品安全的議題,能夠永續照顧台灣民眾以及未來年輕一代的健康。所以這種抵制行為有其必要,同時未來更要嚴懲違反食安的任何行為,避免台灣成為國際間食品安全問題的笑話。(作者分別為台大醫學院教授、敏盛醫院副院長)

門神愚民

◎ 張世賢

台大學生會日前發起無限期抵制頂新食品的運動後,校長楊泮池出面支持學生的立場,表示「頂新案一審宣判無罪,會讓全世界看笑話,認為台灣是黑心食品的天堂。」

這是台灣司法墮落引燃知識界怒火所開的第一槍,也是對老K「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愚民謬論給了一個大巴掌。頂新案是老K「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的典型案例,眾多媒體早已沸沸揚揚,指稱馬英九是頂新的最大門神,馬政府在爆發一連串食安危機後,七年來竟拿不出一點改善辦法,並且一再輕縱罪犯,這真是非常稀有的爛政府!

秉性寬厚的蔡英文,不但沒有「見獵心喜」而攻擊執政黨,反而為了避免政黨的介入會模糊食安問題的焦點,特別表示本案「法院判決令人失望,也加深社會焦慮,但政治人物不適合呼籲『滅頂』,應由社會人士向公眾發起。」不料內外交困、選情低迷的老K,卻好像溺水者抓到了浮木,抓到了蔡英文的把柄,立刻把「頂新門神」的帽子戴到她頭上。

這種不知長進、只圖愚民求勝的政黨,選民還能不響應柯P的「催票」嗎?(作者為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