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的數字朱的包袱

馬為了抗議立院不邀他做國情報告,不惜棄朱立倫的選情於不顧。(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宣布參選後,民調未見起色,上週好不容易到訪美國,會晤副國務卿布林肯,這是爭取媒體曝光的大好機會。可嘆的是,禍起蕭牆,馬英九為了抗議立法院不邀他做國情報告,不惜棄朱立倫的選情於不顧,召開記者會大搶版面,說什麼「馬習會」國際媒體報導已近千篇,他不是loser,粉飾「馬習會」是多麼的美好。

二○一六國民黨的總統選情看起來是「無望」了,但會不會連立委選情都「絕望」,問題不在「換柱拱朱」,而在馬英九。朱立倫的「百日維新」迄今步履蹣跚,垂簾聽政的馬英九這位老佛爺開口執政績效,閉口執政數字,每次張口都是對藍營選情的傷害。

馬英九是一個很有趣又偏執的數字大王,他可以告訴你已經第幾百次捐血、中國人來台一年幾百萬人,但他不知道一斤米多少錢,不知道家裡一個月用多少電。他在五二○就職七週年演說,洋洋灑灑地舉了一大堆數字,大談執政貢獻台灣、造福人群,但卻不知道民意支持度只剩九趴。

若要談數字,問問馬先生,經濟成長率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三%以下的「六三三」,哪一項達成了?「黃金十年」,是指馬重用黃姓和金姓人士十年嗎?奢談兩岸關係六十六年來最好,有沒有想到台灣現在兵力最少?他說中國旅客來台一年幾百萬人,知不知道「中資一條龍」買餐廳、買精品店、買遊覽車,陸客的錢都被中國人賺走了?他說免簽國和地區已擴大到一百四十二個,但聯合國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中華民國」不見了,他還在睡覺嗎?

選戰倒數,馬英九必定會「技癢」跳出來幫朱立倫站台輔選,這些數字將會一再重複出現,怎麼破解「六三三」的魔咒,朱立倫應該比所有台灣人還要頭大呀!〈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