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公道伯不公道!

靠搞分化人民維持政權的國民黨,在二○一六大選前開始嚐到「不團結」的滋味:深藍變深紅,本土派不本土;公道伯不公道,明日之星成昨日之星。

公道伯的現職,相當於美國國會眾院議長,那位愛哭前議長貝納,因議事不諧,分歧難解,很自嘲的帶一盒紙巾,到記者會宣佈辭職,表現瀟灑自然。

但「順其自然」掛在嘴上的公道伯,這次演出進退失據,很不自然。為自己謀位喬事,卻被連詐三局。想坐轎,「義不容辭」;受託抬花轎,三呼「義不容辭」;到朱立倫換柱自代,公道伯「沒有名份」才賭氣;等喬定空中大餅,又重操轎夫舊業!

公道伯號稱是國民黨本土派龍頭,但本土派名實皆亡,只是地方家族、派系的代名詞,以派系利益優先,並不能約制統派勢力的暴衝。他們以地方反對「一中同表」,把小辣椒拉下轎,但對馬英九以春心蕩漾的笑容,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顧各表,竟說要「往好的方向看」!

不看台灣民主的重大利益被出賣,還有什麼好的方向可以看?小辣椒的一中同表,本土派抗議,但朱立倫「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馬英九跳進一個中國鳥籠,同樣是國民黨權貴的意識形態,本土派何以吞下去?

王金平被洗政治三溫暖,只是再次證明國民黨外來權貴當道,台灣政客頂多只能當盆花、轎夫頭,不能突破貴族設定的天花板。

釘天花板的深藍,已經公開變深紅,本土派不能衛護台灣民主利益,再繼續抬轎是助紂為虐,根本沒有存在的價值。「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台灣的利益無法靠國民黨的台灣人衛護;要國民黨倒,必須終結替它抬轎的立委候選人。(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