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馬1.0騙完 馬2.0繼續騙?

馬英九任期將屆,國民黨自亂陣腳,這次的「夏張會」虛晃一招,簡直淪為中國政治宣導的場子。中國才不管各表同表,一錘定音所謂的「九二共識」,核心意涵就是「同屬一個中國」、「非國與國關係」。它還宣稱:二○○八年五月以來,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凡此,讓大家看清馬津津樂道的「九二共識」,除了「兩岸同屬一中」,老共根本不給老馬迴旋空間。

除了地動山搖,老共這次恫嚇,沒有「九二共識」,就像大樹的根被砍掉,樹要如何生長、存活。其實,「九二共識」就像一棵毒樹,儘早砍掉樹根,反倒有新生的機會。馬英九拿這棵毒樹飲鴆止渴,到現在愈陷愈深戒不了毒,愈來愈多人徹悟必須砍掉毒樹的根,否則將來每個人都會中毒。蔡英文談「維持現狀」,難免有點模糊,但目前跳過「九二共識」,拒絕參加吸毒的行列,比柯文哲的了解與尊重高明。

馬英九把「九二共識」當仙丹,還要繼任者繼續吸食,只會讓老共不斷增加劑量,最終毒死台灣。他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而「一中」是指「中華民國」。但老共訓令,「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同屬一個中國」;既然「同屬一個中國」,「一中」當然是指國際承認代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次「夏張會」,老共不啻當著夏立言的面,戳破欺騙二三○○萬人的「各表」謊言。夏立言「悼念」中華民國,也只能到黃花崗。

至於所謂的共同政治基礎,老共定調乃是「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同樣打臉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難道,老共摸清了老馬的底,「不統」是假的,「不獨」才是真的?不論如何,國共搞曖昧,必定是老馬接受老共的共識,而非老共接受老馬的共識,雙方才能卿卿我我。或許,馬英九在台灣講的「內銷版九二共識」,只是掩飾「中國版九二共識」的煙幕,唯有「中國版九二共識」,才是真正的國共共識吧。在台灣「表」,對中國「不表」,才是「各表」的真諦?

這是一場九二共識的接力賽,目前棒子在馬1.0手上,眼見就要交給馬2.0啦!(記者簡榮豐攝)

這次「夏張會」,老共的重點不放在事務性議題,卻加強宣導「中國版九二共識」,一方面顯示,跛腳馬失去用來麻醉台灣人民的價值,它已經不把任期有限的馬政府看在眼裡了;另一方面顯示,它對各表同表都不滿意了,不僅要求繼任者接受「九二共識」,而且要照單全收「中國版九二共識」。當然,「換柱」上來的國民黨參選人,也要領旨奉命「中國版九二共識」,對習近平交心「兩岸同屬一中」的朱立倫,尤其是對岸的觀察重點。

從M503航道到卡式台胞證,老共儼然摸索出新的對台模式。既然馬政府無力推動政策,如服貿協議受阻於太陽花學運,老共遂改採片面決定,迫使馬政府啞巴吃黃連。馬政府的抗議,也總是對內表演而已,對中國輕聲細語抗議幾句便敷衍過去,生米就此煮為熟飯。處於權力黃昏的馬英九,或許就是以「不抵抗」來榨乾權力的吧。最後半年,他會抵抗「中國版九二共識」嗎?可能性很低,甚至不無可能半推半就,「內銷版九二共識」便成了歷史垃圾。

「換柱」,今天見真章。馬英九說,如果沒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朱立倫批評,洪秀柱兩岸政策偏離主流民意,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的政綱和既定政策。馬朱把「內銷版九二共識」,向主流民意所能接受的方向廣播;實際上,碰到老共他們便馬上調頻靜聽「中國版九二共識」。如果真有「九二共識」,也只有老共解釋的「中國版九二共識」,台灣選民被馬1.0騙完還要繼續被馬2.0騙,那就不要怪老共永不放棄併吞二三○○萬愚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