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排我納匪」44年

◎ 李邦孚

這兩天國內外有兩面國旗成為大新聞,國內為「青天白日滿地紅」爭吵不已的同時,聯合國大會於九月十日以一百一十九票表決通過(八票反對,包括美國、以色列),巴勒斯坦國國旗得以懸掛在聯合國總部旗杆上飄揚,巴勒斯坦全國國民歡欣鼓舞揮動國旗慶祝,這是巴勒斯坦國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前奏。

一九六四年,阿拉法特領導人民在迦南地成立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朝向建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理想而奮鬥,巴勒斯坦人口四百五十五萬(少於台灣五分之一),國民所得二千九百美元(少於台灣十五分之一),不畏強鄰環繞、不懼國際壓力、勇敢犧牲奉獻、展現智慧,經過了二十四年於一九八八年建立了巴勒斯坦國、四十八年後於二○一二年獲得聯合國非會員觀察員地位;五十一年後的今天,終於得到一百一十九國支持,贏得國旗飄揚在聯合國總部天空,相信很快成為聯合國第一百九十四個會員國。

反觀目前台灣,要維持二十二個邦交國都岌岌可危。台灣要朝國家正常化的目標前進,環境優於巴勒斯坦,但台灣人意志薄弱,國家認同分歧。自一九七一年「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已經從聯合國總部消失了四十四年,至今還為虛幻的意識不斷爭吵!夢想那面旗子能再掛上聯合國,那是天方夜譚!台灣人覺醒吧!不要與中國勾勾纏,向巴勒斯坦學習!為台灣的前途不惜代價奮鬥吧!

(作者為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